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1日起 威海开始申报2013年度社保缴费基数

威海新闻网  2013-01-07 09:1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社保服务中心获悉,我市201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开始,本次缴费基数申报范围包括在市社保服务中心参保缴费的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基数的期限为1月1日至3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直参保企业的申报工作将统一采取网上申报的形式进行。

昨日,记者从市社保服务中心获悉,我市2013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开始,本次缴费基数申报范围包括在市社保服务中心参保缴费的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基数的期限为1月1日至3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直参保企业的申报工作将统一采取网上申报的形式进行。

暂时按照2012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申报

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2013年度月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以参保人2012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准。因此,参保企业应该按照职工本人2012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申报,不得低于上年度的缴费基数;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缴费基数按2012年12月份的工资总额申报,另外事业单位的工资总额中还包括绩效工资奖励性部分。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的项目计算。

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待全省2012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市社保中心将按照政策规定,分别依据公布的平均工资的60%和300%,统一对企业申报的职工缴费基数进行保底封顶调整,补收调整产生的差额部分。

而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基数暂按2100元执行。待全省2012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本人申请按照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的,由社保经办机构负责进行调整。

此外,2013年度,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按照2100元的基数为其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统一采用网上申报方式

记者了解到,2013年度市直参保单位的社保缴费基数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市直单位应在1月1日至3月31日,登陆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sdwh.lss.gov.cn/),根据据界面提示进行相应操作,进行社保缴费基数申报。

据其介绍,网上申报时,参保单位可直接从服务系统下载《职工缴费基数签字公示表》,不必再到市社保服务中心拷贝;《企业社会保险征缴稽核审核表》、《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公示汇总表》也可以直接从市人社局网站或服务系统下载。参保单位只需将下载的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好,然后携相关资料到市社保服务中心审核。

“无论对社保经办机构,还是对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社保缴费基数都是一件好事。”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窗口办理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模式,使得企业的劳资人员往返社保经办机构多次,手续也比较繁琐,反复核对才能确保申报的准确性。现在,参保企业只需要在家点点鼠标,按照界面提示的流程就可以操作社保基数申报了,非常便捷。为企业劳资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的同时,也减轻了社保经办机构的经办压力。

参保信息单位须公示

“做好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涉及职工的切身利益。”市社保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各参保单位要按规定采取公示制度,申报的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必须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并按要求进行公示。

同时要严格按规定时间申报,申报的,将按《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处理。记者王雪云通讯员李丽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