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报:北京地价在批评声中飙升

新华国际  2013-01-04 10:44

[摘要] 北京地价在最近的竟拍中直线飙升。这个信号表明,中国楼市再次升温,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极力降温。北京郊区通州的一大块土地本周拍出了10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比起拍价高出了491% ,这是北京土地拍卖两年来最高的溢价率。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日报道】题:北京地价在批评声中飙升

北京地价在最近的竟拍中直线飙升。这个信号表明,中国楼市再次升温,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极力降温。

北京郊区通州的一大块土地本周拍出了10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比起拍价高出了491%,这是北京土地拍卖两年来的溢价率。br

中国楼市在2012年底开始回暖,这对地方政府来说是好事,因为它们将售卖土地作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但是地价的飞涨也引起人们的批评。他们说,官员们限制土地供应吹大了楼市泡沫。br

通州区的这个地块总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2万平方米,楼面价高达8184元/平方米——约为北京市居民月均收入的两倍。通州距离市中心有20公里远,过去曾吸引了很多年轻夫妇前来寻找更多买得起的住房,但是这里的房价现正迅速攀升。br

中国政府三年来使用了一套组合政策来控制房价:禁止居民在大城市购买第二套住房,提高按揭利率并投入重金修建公共住房。

在这一套组合政策的重压下,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在2012年都停止了增长,有些城市的房价下跌幅度达到了10%。然而,由于担心经济出现减速,中国政府放松了货币政策,投资者开始重新涌入房地产市场,即便官员们承诺努方控制楼市。br

据美国花旗银行的分析人士称,中国的土地销量通常十分动荡:在楼市火爆的2009年,30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销量上涨了161%,而在2012年下降了15%。

花旗银行的分析人士在今天发表的报告中说,他们预计,随着开发商踊跃购地,楼市今年会走强。但他们还说,中国政府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承诺对稳定房价应当是一剂强心针。br

他们说:“我们认为现在开发商在管理资产负债表时更为理性。他们寻求可持续发展,而非爆炸式的发展。”(记者欧阳德发自北京)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