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征地拆迁补偿4年支出3.5万亿

新京报   2012-12-26 09:38

[摘要] 国土部:征地拆迁补偿4年支出3.5万亿---“2008年至2011年,我国用于征地拆迁补偿、农民补助等支出3.5万亿元,2500多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徐绍史坦言,目前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城镇和农村建设双向挤占耕地,违规违法占用耕地的压力依然很大。

“2008年至2011年,我国用于征地拆迁补偿、农民补助等支出3.5万亿元,2500多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昨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时,

透露上述信息。mm

徐绍史介绍,我国耕地大量减少的势头得到了遏制,2011年底耕地保有量为18.2476亿亩,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15.6亿亩以上。2008年至2011年,耕地总体净减少126.4万亩。mm

徐绍史坦言,目前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突出,城镇和农村建设双向挤占耕地,违规违法占用耕地的压力依然很大。mm

“发展是硬道理,资源是硬约束,土地和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和管理面临一系列突出问题,困难和压力有增无减。”徐绍史指出,资源利用粗放、浪费现象依然突出。

一是部分城镇规模过度扩张,人均建设用地高于国家标准,高于资源短缺甚至资源丰富的国家。一些开发区和新区违反规划设置,盲目扩大规模。

二是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但农村居住用地还在扩大,农村空闲住宅一般达到10%-15%,出现了一些空心村。

三是矿山企业集约化程度不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