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买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2-08-23 10:03

[摘要] 要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利息钱要多拿了。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继7月6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后,8月1日市民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其首付依然是六成,但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后,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70%下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下调至4%。以贷款50万元,分25年还清计算,购房者可省近2万元。 

帮您算账 :50万贷25年月少还57.07元 

以贷款50万元,分25年还清为例,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按照利率下浮前4.7%的利率计算,每个月还款2836.23元;按照现在利率4.5%计算,每个月还款2779.16元,可以计算,利率下调后,每个月能省57.07元。 

同样以贷款50万元,25年还清为例,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利率下调前,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50867.91元;利率下阁,即按照4.5%的利率计算,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33748.72元。可以计算,调整利率可让购房者累计少还17119.19元。 

利率上浮10% 利息多还近3万 

早在2010年11月2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曾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及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但当时,由于沈阳方面系统调试,系统无法对二套房贷上浮10%进行计算。目前新系统已经启用,新政策开始执行,8月1日后所办理的二套房贷均按照基准利率1.1倍执行。 

以50万元房贷20年期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基准利率时累计支付利息259179.25元,月均还款3163.25元;上浮10%后,累计支付利息288636.11元,月均还款3285.98元,由此可以算出,上阁二套房比原来每个月多还款122.73元,20年累计多还款29456.8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