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政策松动 石家庄刚需压抑需求开始释放

长城在线  2012-08-10 15:59

[摘要] 事实上,差别化信贷政策让更多的首套房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市场成交量放大,今年这个夏天楼市成交不平淡。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说,下半年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支持保障房、中小套型住房建设及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weihai.soufun.com

事实上,差别化信贷政策让更多的首套房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市场成交量放大,今年这个夏天楼市成交不平淡。weihai.soufun.com

市场动态weihai.soufun.com

夏季市场淡季不淡weihai.soufun.com

8月份一向被视为楼市传统淡季,不过眼下楼市交易却展现了不一样的热度。近期联邦·祥云国际二期加推房源,当日就销售500套,而同祥城、锦融尚御等项目也均呈现火爆销售的局面。br

事实上,自五六月开始石家庄市场的楼市交易就呈现出日趋火热的态势。来自石家庄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签约4300套,环比上涨51.7%。从签约物业类型来看,商品住宅签约量仍占优势,中小户型仍是主力军。br

而楼市交易的升温,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就在于差别化政策的改变,尤其是差别化信贷政策正在成为楼市交易上升的一个直接诱因。weihai.soufun.com

“贷款政策的优惠对夏季市场起到了直接的促进作用。”惹目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高小天说,虽然市场的升温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去年积累的刚需的释放、地方微调政策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改变等,但利率的优惠对购房者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weihai.soufun.com

背后追因weihai.soufun.com

房贷政策逐渐松动weihai.soufun.com

事实上,房产信贷政策收紧一直被视为影响楼市成交的一大原因。去年下半年,随着调控的收紧以及各银行贷款额度的紧缩,首套房贷款先是取消了利率优惠,即回到了基准利率。随后又有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05倍,还有银行提高到1.1倍。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也从三成提高到四成至六成。对于本来受到经济条件限制的刚性需求者来说,利率优惠的取消无疑是雪上加霜。weihai.soufun.com

中原地产河北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说,去年下半年,随着利率政策的调整,市场顿时降到了冰点。去年的“金九银十”彻底褪色,其低迷状态一直持续到年底。weihai.soufun.com

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信贷政策误伤刚需的呼声日渐高涨。去年年底住建部就曾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的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之房贷利率才开始出现了松动。今年2月,省会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从上浮10%~20%回归到基准利率。

压抑需求开始释放

随着银行信贷政策的松动,自去年下半年积压的需求也开始逐渐释放。

“到了今年3月底,省会已经有银行对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下浮5%的贷款政策了,这显然刺激了市场的回暖。”曹海亮说。

楼市成交的走势似乎也正在印证这一点。从3月中下旬开始市场回暖,期间可谓一路平坦。开发商频频放出新房源,购房者看准适合自己的项目也准确出手,市场成交量呈平稳上升的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折,使很多首套房的消费者明显感觉到政策的优势。不仅一次交的房款少,而且光是优惠利率就能节省一大笔开销。信贷政策的变化正在导致此前积压的需求寻求逐步释放。

后市分析

刚需助推“金九银十”

“市场的放量与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实施有着重要的联系。”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姜炜说,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差别化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置业者优惠力度明显。

在这种发展趋势下,将有更多的刚性需求者出手购房,市场归于平淡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在其他限购政策的作用下,市场也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

同策房产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表示,差别化信贷政策刺激首套房“自住需求”入市。他说,对于首套房置业者来讲,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为首套房“自住需求”进一步放量入市提供了市场机会,应该说,现阶段仍然是自住需求的购房时间“窗口”,在这个阶段,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并且将成就楼市成交量“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