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海上半年GDP同比增7.4%

威海日报   2012-08-10 10:12

今年8月9日,市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威海市经济运行情况。相关统计数字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据了解,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GDP)为1223.5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7.4%。其中,产业增加值45.75亿元,增长2.4%;第二产业增加值769.36亿元,增长10.1%;第三产业增加值408.47亿元,增长3.3%。

威海CPI涨幅呈回落趋势

2012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从当月涨幅看,1~6月份各月涨幅分别为4.4%、3.6%、3.2%、3.2%、2.0%和1.3%,呈逐月回落趋势。

根据分析数据显示,食品价格翘尾上涨,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上半年,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1%,影响总指数上升1.55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52%,是影响总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其中,蔬菜价格、肉禽及其制品等价格上涨,对食品价格水平产生的影响较大。

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8%。

威海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8%

2012年上半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271元,增长12.7%,高于GDP增速5.3个百分点。

单从家庭总收入构成看,非工资性收入(包括经营者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4524元,增长19.2%;工资性收入9990元,增长7%。

而且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6883元,增长18%,高于GDP增速10.6个百分点。其中,家庭经营性收入2525元,增长22%;非生产性收入588元,增长18.8%;工资性收入3770元,增长15.3%。

服务业总体保持增长

消费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增速呈现回落。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6亿元,增长14.8%,但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自3月份开始,增速基本呈回落态势。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42.19亿元,增长0.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0.6个百分点。金融市场总体稳定,新增贷款同比减少。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971.48亿元,比年初增加161.29亿元,同比增加12.33亿元。交通运输业运行平稳,上半年,全市完成货运周转量142.02亿吨公里,增长1.8%。

工业生产形势整体趋好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6%,从4月份起,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呈现逐月走高的态势,但是与一季度相比,增速回落了0.4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了5.8个百分点。

在全市工业统计的36个行业大类中,有31个行业的工业增加值实现了正增长,有26个行业的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增速较高的行业有医药制造业,增长23.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1.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1.3%。

从不同企业看,威高集团、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保持了27%~70%的增速。

夏粮总产单产均实现增长

此外,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7.5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2.8%。其中,夏粮总产和单产均实现增长,小麦总产量44.54万吨,增长2.6%。受休渔及生产成本不断攀升等影响,上半年全市水产品产量61.44万吨,下降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