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依然艰难

中国经济时报  2012-08-10 10:07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波动,牵动着公众的神经。尽管中央政府调控政策依然从严从紧,但楼市在火红的7月却悄然升温。

房地产市场的波动,牵动着公众的神经。尽管中央政府调控政策依然从严从紧,但楼市在火红的7月却悄然升温。

中指研究院8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00个城市?穴新建?雪住宅平均价格为871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33%。其中,7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北京、上海、深圳住宅涨幅在0.1%以内,住宅价格涨幅前十位的均为二三线城市,且上涨幅度均超过1%。

马上要进入“金九银十”,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楼盘入市,而房地产调控一直在艰难中前行。中央政府三令五申,甚至派出8个组赶赴16省进行专项督察,但市场又现回暖信号:近几个月楼市量价齐涨,部分城市“地王”再起,民众抢房的消息也见诸报端。

有分析称,本轮房地产市场成交行情的出现,是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货币政策的逐渐宽松、地方政府的频频微调、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实施等,促进了刚性需求者和改善性需求者纷纷出手,投资、投机性需求入市意愿强烈。

随着督查组的陆续回京,业界普遍认为,未来楼市出台新政内容和出台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视这份督察报告而定。但限购和抵制投资需求仍是本轮调控的底线。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3677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商品房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50832亿元,同比增长6.2%。

随着督查组的陆续回京,业界普遍认为,未来楼市出台新政内容和出台时机,将在很大程度上视这份督察报告而定。

中央储备政策包括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等,更多的网友担心,提高二手房契税会转嫁给刚需的消费者,楼市涨价的机会又增加不少。

从各地实际情况看,地方上有囤地和囤房问题,房地产调控主要靠一种自上而下的行政命令在运行,而地方上限购、限贷政策也没有执行到位。调控没有让房价降下来,还有个原因是住房供应量没有增加多少,反而因新建住房的控制而有所下降。

政府不能打压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楼市调控应通过市场的手段来限制空房占有,同时提高住房供应量。这需要中央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在土地制度、保障房制度、房地产税收制度、销售制度方面制订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