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山西投资客出手买房 政策博弈期待窗口

北青报  2012-08-09 14:14

[摘要] 尽管顶着 “宏观调控不放松”的高压,但在下半年货币信贷宽松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尤其豪宅的投资价值一定程度上还是被业内看好。据了解,7月31日,京城近10家高端楼盘开发商聚集在朝阳公园边的保利东郡项目,探讨豪宅市场走势和投资价值。

尽管顶着“宏观调控不放松”的高压,但在下半年货币信贷宽松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尤其豪宅的投资价值一定程度上还是被业内看好。据了解,7月31日,京城近10家高端楼盘开发商聚集在朝阳公园边的保利东郡[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探讨豪宅市场走势和投资价值。据参会的一位开发商透露,开发商的共识是,目前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空间,下半年继续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非常大,整体资金面充裕,而豪宅作为富裕阶层资金的“避风港”,市场成交依然存在“机会窗口”。

●政策预期博弈业内看法不一

政策的风向是目前所有房地产相关人士关注的话题。6月份以来各部委屡次表态要求加强调控,7月19日,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得擅自调整放松要求,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GDP增速为7.8%,这是三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首次跌破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房地产调控是今年经济增长速度下滑的重要原因。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也将近期官方关于宏观调控频繁表态解读为楼市调控政策“既不加码,也不放松”。

●豪宅期待“机会窗口”

然而下半年货币整体放松的大环境,以及实际带来的流动性,客观而言将给楼市以及豪宅市场带来机会。“只要政策不再加码,货币信贷整体放松将持续为房地产提供宽松的环境,购房者情绪在持续货币信贷宽松下就能持续恢复。”国泰君安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表示。

如其所言。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环比5月上涨了14.1%,同比去年上涨38.5%。据保利[简介动态]东郡相关销售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0日,保利东郡项目总成交266套,总成交金额26亿元人民币。

接下来市场形势何去何从?在保利东郡举办的豪宅市场走势及投资价值沟通会上,高端楼盘开发商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稳增长新政有望出台,不排除在三季度央行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下调基准利率。那么意味着货币政策继续放松,市场流动性增强。

而在地产领域,当销量回升、行业风险在资金加速回笼有所缓解后,投资客正在转向。“目前我们项目的客群仍旧是以自住为主力,不过投资需求在大户型买家中也有出现。”保利东郡销售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公园1872项目,甚至出现了山西投资客出手买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