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城市大升级 高端写字楼频现“大宗交易”

昆明日报  2012-08-08 14:26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昆明城市大升级,整层自用型的客户未来会越来越多,写字楼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化。

业内人士认为:昆明城市大升级,整层自用型的客户未来会越来越多,写字楼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化。

7月21日,位于昆明关上片区的融城金阶开盘,其中写字楼销售均价达12000元/平米,该价格直追一环CBD的某写字楼价格,而且开发商对销售情况比较乐观,这让不少人跌落眼镜。据消息人士透露,融城金阶因为优越的地段和高端的产品定位,受到省内外大型企业的青睐,其中不乏拿下整层、整栋的“超级大户”。weihai.soufun.com

其实,据记者了解,融城金阶并非个案。近两年来,昆明越来越多的写字楼项目高端化,销售上早已告别了传统的“散卖”模式,转向以整层为单位的大宗交易为主。weihai.soufun.com

考虑到公司成长买两层的居多

“都是以私人名义买的,没有提供公司的名字。很多人基本上是整层买,特别是买两层的现在居多,他们也是考虑到今后公司的可成长性,现在公司可能500平米就够了,将来可能需要1000平米。”对于坊间的猜测,融城金阶营销总监罗顺刚坦诚地回复。weihai.soufun.com

融城金阶的情况并非特例。南亚风情第壹城项目A座被中石化整栋拿下,B座是许多大客户前期消化,C座才面向市场和投资者推出。去年开盘热销的上海东盟商务大厦,整层出售给大型跨国企业。写字楼销售大户时代的到临已成为不争的事实。weihai.soufun.com

在谈到这一销售趋势时,云南云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厚秋兴致勃勃的说:“我们项目的C栋是只针对自用客户,而且我们要求必须是整层的,比如说昆明市公证处这样的企业,他已经买了两层楼了,还有其他的一些企业还在谈判,都是比较大的企业。”weihai.soufun.com

这种情况的出现并非偶然。据仲量联行发布的上半年商业地产回顾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写字楼投资市场成交量增加,主要源于自用型买家购买整栋物业及分拆业权写字楼,例如,广汽集团以14亿元购入珠江新城的保利中达广场1号办公楼,总面积45600平米,将为集团总部自用。可见,昆明的写字楼情况只是国内大的市场环境下的一朵小浪花。weihai.soufun.com

屋顶做了漂亮的星空游泳池

当然,“大宗交易”的逐渐增多有其市场原因。昆明前些年开发的一些写字楼档次不高,软硬件配置较低。有的项目写字楼层高甚至和住宅差不多,有干脆搞成SOHO公寓——商住一体的复合型产品。比如,去年上市的二环内某写字楼项目,将其定位为商住一体的复合型产品,层高跟住宅差不多。导致其写字楼不像写字楼,住宅不像住宅的尴尬局面,销售严重受阻。

随着公寓的限行,这种借限购令东风大量开发的商住公寓将不再现实,适合市场需求的商务办公楼终将回归。特别是众多大中型企业越来越注重对外形象,进驻高端写字楼将是一种整体趋势。这不仅是目前写字楼吸引大企业的原因,也是5A级写字楼在昆明诞生的契机。可以看到,昆明正在开发的一些写字楼,与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国内一线城市开始接近,如大成金融商务中心、俊发中心、上海东盟商务大厦等。

“在我们屋顶做了很漂亮的星空游泳池,还有我们的星空会所,还有我们的餐饮啊,我们的CEO俱乐部,这里面的各项配置各项服务都是按五星级酒店的配置来做。它有一个内在的差别,不光只是从建筑体本身。”在谈到普通写字楼与5A级写字楼的差别时,刘厚秋描述了这样一个细节。

写字楼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化

昆明易事达地产顾问(中国)公司研究数据显示:二环内未来2-3年写字楼新增供应量约为99万平米,其中城北约为42.9万平米,城西约为33.2万平米,城南约为38.4万平米,城东约为1.96万平米。据该公司预测,未来1-2年内昆明写字楼需求约为60万平米。

这一系列数字一方面说明昆明写字楼的供应巨大,另一方面也说明最近几年市场对写字楼的需求增长迅猛。但是,在如此严峻的竞争环境中,只有高品质的优质写字楼项目才能得以生存。

“对于大中型企业、自用的企业它可能更讲求形象、更讲求配套、更讲求品质,可能它就会选我4.2米、3.6米层高的,这种比较好的物业。”罗顺刚在谈到优质写字楼的特点是,特别声明了融城金阶写字楼的层高优势。

而对于昆明写字楼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客户购买趋势,刘厚秋慎重的提出了一种展望“未来整层自用型的客户会越来越多,因为写字楼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化,它和住宅不一样,住宅有区域化差别,比如中国和美国欧洲的住宅需求是不同的,但对写字楼来讲的话,它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化的。也就是说,我们国内的写字楼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都会变成欧美那样的,具有发达国家发达城市的特点。”(任蓓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