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8月上市楼盘创年内新高

北京日报  2012-07-30 13:18

[摘要] 昨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房产机构统计表明,8月份北京共有34个新楼盘计划入市,项目数量创年内月度开盘量新高,其中,13个纯新盘中多为定价超周边市场价格的项目,一季度屡见不鲜的降价新开楼盘几近绝迹。

尽管楼市即将进入8月份的传统销售淡季,但近期入市楼盘数量不减反增。

昨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房产机构统计表明,8月份北京共有34个新楼盘计划入市,项目数量创年内月度开盘量新高,其中,13个纯新盘中多为定价超周边市场价格的项目,一季度屡见不鲜的降价新开楼盘几近绝迹。

“我们的项目计划在8月份开盘,目前处于开盘前的蓄客阶段,每周末的看房客人都在百组以上,意向卡也已经办了几百张。”昨日下午,大兴天宫院附近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精装修的一至三居初步报价是每平方米14000元至15000元,单价比周边楼盘高出1000元左右。

据了解,计划在8月份开盘调价的楼盘并非个例。来自亚豪机构和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10多个纯新盘多位于五环以外,其中约一半更是地处六环以外。与以往纯新盘开盘为刺激销售定价趋于保守的策略不同,8月入市的新盘中多个定价偏高,如位于房山良乡的一个中高端住宅项目计划开盘价格为25000元/平方米,而同处良乡的联排住宅定价则为22000元/平方米左右。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尽管由于成交结构的变化拉低了7月北京楼市的成交均价,但一些在售项目正在热销推动下回涨价格,特别是六七月份,北京楼盘因交易回暖而涨价或减少优惠的现象持续增多,加上7月份土地交易市场同时呈现回升势头,以万柳、旧宫两地块为代表的高价成交地块,加剧了市场各方对于未来房价上行的预期。

从开发商营销方面来看,选择在此时推新楼盘入市,既是提前抢占“金九银十”商机,同时也是房企对市场未来走势心存隐忧的表现,多数开发商希望能够借着近期楼市交易回升的东风,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近七成购房人看好网上购房

26日,市房协联合某房产发布调查报告,目前有68.35%以上的购房人看好网上购房,并认为房地产电子商务将会成为主流。

2011年4月兴起至今,房地产电商的大力优惠推动了刚需群体集中入市,成为拉动房产销售的有力渠道。研究机构发现,网络购房已经成为购房人获取楼盘信息的首要渠道,占来源途径的42%,并且超过95%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充分运用网络渠道来进行营销。

调查结果显示,青年置业者中,有意愿购房的占比为76%,其中大部分购房人具有网上购物经验,对网上购物也比较认可。对于网上购房,68.35%以上的购房人表示看好网上购房,53%的购房人认为网上购房的未来发展空间大。

对于网上售房的优势,开发商中选择“能准确而完整表现开发商的创意和楼盘”占56.84%,而36%的购房人则认为网上售房的优势在于传播面广,到达目标人群精准,35%的认为网上购房信息传播迅速及时。

调查结果还显示,在购房人的购房模式中,在网上了解房源,现场看房买房的占71%。网上购房的人中,偏重于团购形式占比为48.26%。数据显示,在购房者网上购房关注的因素中,最关注价格因素的占购房者比例的28.95%,房产电商交易环节安全性因素的占27.4%,房源质量和价格因素的占28.95%,交易程序的公开公正的占21.49%。

对于购房人来说,网上购房的安全性令他们担忧。对于网上大宗交易,65%的购房人表示担心,17%的人表示非常担心,只有16%的人表示从不担心。在担忧的因素中,选择“监督机制严重缺失”的占购房人比例的45%,选择“网络平台还不够成熟”的占28%,选择“交易秩序无法保证”的占16%,认为“市场条件还不具备”的也有11%。

7月份二手房交易

将达1.6万套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已经突破1.5万套大关,网签总量达15135套,比今年6月份同期网签量上涨了26%,与去年7月份同期相比,网签量更是大幅上涨了76.4%。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日均541套的成交速度,7月全月的网签总量突破1.6万套已无悬念,很可能达到自去年2月以来连续18个月网签量新高。

在分析下半年楼市走势时,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一方面,目前楼市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及原则没有改变,下半年的执行力度或将从紧,所以下半年楼市调控不可能再出现像2009年初那种由限制买房到鼓励买房这种根本性转变,房价反弹缺乏有力的支撑。

另一方面,目前楼市成交量节节攀升的回暖局面不会长期维持。随着去年限购以来积蓄下来的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逐渐释放殆尽,而在目前严格限购的情况下新的购房需求产生速度比较缓慢,所以,下半年楼市将逐步降温。

“下半年的新房市场供应量将明显多于上半年,市场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将更加稳固,不会因为供不应求的矛盾而引发房价的大幅反弹。”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