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没有放松房产限购政策出台政策

文汇报  2012-07-25 14:26

[摘要] 南京市政府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一系列政策拉动10大方面的消费,着重在房地产、汽车、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绿色消费等六大方面加大政策性投入。其中,南京对“321”人才的户籍、购房补贴政策,被一些媒体认为是“变相放松限购”,对此南京市住建委和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南京市政府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一系列政策拉动10大方面的消费,着重在房地产、汽车、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绿色消费等六大方面加大政策性投入。其中,南京对“321”人才的户籍、购房补贴政策,被一些媒体认为是“变相放松限购”,对此南京市住建委和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分别作出回应,强调南京没有放松房产限购政策。

“321”人才购房可享退税补贴

《意见》中特别提到,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据了解,所谓“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是指南京计划用5年时间,大力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根据南京目前执行的限购政策,非南京户籍的要在南京买房,必须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因此昨日南京出台的新政策,实际上是为这3000多名引进人才放开了房产限购。有人说这是在打限购政策的擦边球,为部分购房者“开绿灯”。

官方回应没有放松限购

南京市住建委表示,针对南京“321”人才出台的住房消费政策,是将执行调控政策与地方政府吸引人才政策的有机结合。“南京市政府坚决贯彻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对调控政策的执行决心不变,方向不改,力度不减。”

南京市新闻发言人今天也明确回应,南京没有出台放松房产限购政策。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对象是入选“321”计划的人才,也同样仅指首套房。南京市政府将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地解决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把执行调控政策与地方吸引人才相结合。

专列、包机、游船游宁有奖励

此次南京出台的《意见》,还特别突出优化消费环境,为消费提供便利。目前该市计划每年新建停车泊位6万个,以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