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销售233亿 华润置地继续"走量"

新华房产  2012-07-05 09:15

[摘要] 继五月成交迎来小高潮之后,六月的楼市似乎更火,在降息等系列利好刺激下,总体市场成交量普遍上升,华润置地亦受益。

继五月成交迎来小高潮之后,六月的楼市似乎更火,在降息等系列利好刺激下,总体市场成交量普遍上升,华润置地亦受益。

半年销售233亿

7月4日,瑞信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华润置地6月份合约销售70亿元,环比升40%,同比升72%,创历史新高。

截至6月底,华润置地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33亿元,已达到全年400亿元目标销售的58%。

租金收入方面,华润置地迄今租金收入业务亦录39%增长,毛利率亦同样得到改善。

对此报告中公布的成绩,华润置地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确认,称数据无误。

“6月份销售得不错,主要是因为华润置地旗下项目个数多、销售资源充分以及价格策略比较灵活,再加上市场成交的回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该人士如是说。

上述人士续称,6月均价的有所下降,主要是产品结构的原因,与降价行为无关。

该人士还表示,6月以来销售较好的区域主要来自于一二线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江苏、辽宁以及武汉。

工银国际财务分析师谢骐聪也持相似的看法,他表示,6月以来,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反弹,各大开发商能够抓住市场时机,自然受益不少,其中不乏华润置地。

不涨价的“走量”策略

销售业绩的好坏不仅与市场大环境紧密相关,公司的销售、定价等策略也是举足轻重。

对下半年销售策略是否有所调整的疑问,华润置地主席王印于6月21日在股东大会后表示,有些城市的市场表现稍微转好,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华润置地目前的售价与去年相若,继续坚持“走量”销售策略。

而董事长总经理吴向东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表示,公司前期销售情况比原来好很多,不过,现并没有趁机涨价,而是仍然按照之前制订的方针、策略来推进,确保今年400亿销售目标的完成。

对此,瑞信表示,今年下半年华润置地销售情况维持强劲,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信心,并减低对潜在股权配售的关注。

工银国际分析师谢骐聪也认为,以目前的情况看,华润置地今年可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基于其一贯的做法,有可能会上调目标。

王印曾表示,公司对年初定下的400亿销售目标的完成非常有信心,至于是否要对目标进行调整,则需在三季度末评估后再做决定。

据透露,从6月开始,华润置地将有16个新盘陆续推向市场,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包括济南、日照、赣州、宁波、鞍山、威海、大连、哈尔滨、徐州、长春、长沙、青岛等。

关于下半年新推项目的增多,王印表示,公司的销售计划是上半年主要以消化旧盘为主,下半年则是新项目的推出会增多,不过,新推项目货量的增多主要是由于工程进度问题,与楼市情况无关。据观点地产网见习编辑陈泽佳

推荐阅读:

楼市复苏难解房企资金饥渴 库存现金流系难题

多地6月楼市成交创纪录 下半年一红到底存悬念

7月或再下调存准率 下半年商品房投资增速渐升

全面回暖或为不争事实 楼市调控不能放松

绿地银川再造双子楼

国际地产代理行的物业管理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