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租房被房客卖掉 房主打官司讨要房产

宁夏新闻网  2012-07-03 10:37

[摘要] 租房客深陷传销陷阱,为筹钱填补黑窟窿,她动起了歪脑筋:将房东的房屋转卖他人。时隔不久,因牵扯一起诈骗案,租房客被警方拘捕。此时,真正的房主才知,自己的住房已被房客转卖。当房东要求购房者搬出其房屋时,该购房者严词拒绝。

租房客深陷传销陷阱,为筹钱填补黑窟窿,她动起了歪脑筋:将房东的房屋转卖他人。时隔不久,因牵扯一起诈骗案,租房客被警方拘捕。此时,真正的房主才知,自己的住房已被房客转卖。当房东要求购房者搬出其房屋时,该购房者严词拒绝。

这是发生在银川市一起因租房不慎引发的产权纠纷,作为房主的崔女士与购房者殷先生夫妇被卷入纠纷当中。日前,崔女士向银川市兴庆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殷先生夫妇搬出其位于金凤区满南南街翠盈嘉园的房屋。

租房人大胆转手卖租住房

2007年底,崔女士出资20多万元购买了位于金凤区满南南街翠盈嘉园某号楼4单元202室,并于此后办理了房产证。2009年,与家人另有住所的崔女士有意将此套房屋出租,经多方打听,一位姓苗的租房客让崔女士一眼看中。经过商谈,崔女士以每月350元的价格将房屋出租给苗某,苗某随后一次性将房租付清。2010年、2011年,苗某均按照约定时间一次付清全年租金。然而,令崔女士万万没有想到是,就在房屋出租的第3个年头,那个看似十分放心的租客苗某却因一起诈骗案件投案自首,崔女士随后接到警方通知,得知自己成为苗某诈骗案件的受害人。

真房主为讨回房产法院维权

据苗某供述,年过四十的她曾经营一家羊杂碎饭馆。然而,却因发财心切不慎卷入一非法集资的传销组织。为筹集入会资金,她卖掉羊杂碎饭馆,又转卖前夫留给孩子的房子,还借了7万元高利贷,凑够近50万元便投入到传销组织。在漫长的等待中,苗某没有收到任何,而“组织”一直催促她再拉“下线”。此时,7万元高利贷利息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此时的苗某随即对崔女士的房子动起了歪脑筋。她谎称所居住房屋是父亲遗留的房产,随后以22万元的价格卖给殷先生夫妇。

崔女士认为,殷先生夫妇虽然也是受害者,但其在购房过程中未尽到谨慎注意的义务,不但没有到房管部门认真核查档案,而且是在低于市场价格的情况下从苗某手中购房,因此其应自行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而不应该将不利的后果转嫁到房主身上。

律师:如何规避租房购房风险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银川分所律师刘亚平提醒购房者: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卖家的任何“优惠”、“便宜”都不可能是白送的,因此从他人手中购买房屋时,一定要参考市场价格。面对卖房人提供的价格比市场价明显偏低时,购房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同时,购房者在办理购房手续过程中,一定要亲自到房管部门调档核查,在拿到房产证后也要到房管部门调档落实,查看手中的房产证是否在房管部门备案。此外,刘律师还提醒出租人,房主在出租房屋过程中,一定要对租房者的经济条件等进行了解,在与租房者签订租房合同后,也要定期与租房者联系,并与房屋所在的物业公司等联系,切勿只管收取租金。对房屋的安全等状况不管不问,避免出现房屋被转卖、转租的现象。

       此外,在房屋买卖交易中,一定要弄清楚房屋的产权人到底是谁,一定要由产权人签字,在涉及共有产权的,应让共有产权人签字,不要认为是夫妻关系、父母兄弟姐妹关系就有代理权,代理人应有产权人的真实授权委托书。而对于授权委托书,买主应核实其真实性,以免授权委托书属伪造导致合同无效。刘律师提醒:买方需查看卖方的房地产权证原件,或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其中有几项需要特别关注:产权人姓名、租赁备案情况、房屋面积、共有人信息、抵押状态。另外,在双方签订正式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时,必须验证卖方的身份证原件,并查看全部共有人的身份证。(记者 李锦)

推荐阅读:

百个城市住宅均价9个月来首次止跌

上海六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减逾六成

国土部:加强与证监会银监会联动遏制土地闲置

上半年龙头房企销量增长 行业分化加剧

四大房企连续两月销售破百亿 恒大首次赶超万科

朝阳五环沿线建集中养老区 工作计划将问需于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