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微调政策未获批准 限购仍是政策红线

财经  2012-06-07 09:04

[摘要] 业内人士称,这也再次反映了中央对于近期地方政策微调的容忍度,限购仍是政策红线。据新华08网消息,对于此次石家庄楼市新政的力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五条新政,两条救房企,一条惠单位,救市力度仅次于去年10月夭折的佛山新政。

据新华08网报道,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对房产限购微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因此,媒体报道的限购政策微调措施不会出台。这意味着,石家庄拟

出台的5项楼市微调政策正式宣告流产。业内人士表示,这也再次反映了中央对于近期地方政策微调的容忍度,限购仍是政策红线。

此前,有媒体消息表示,针对石家庄楼市现状,当地房管部门拟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预售证办理、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在内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旨在促进石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其中有一条“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被认为是一种“大胆”的楼市政策调整。

据新华08网消息,对于此次石家庄楼市新政的力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五条新政,两条救房企,一条惠单位,救市力度仅次于去年10月夭折的佛山新政。家和地产集团副总裁张建勋也认为,最近新政出台比较多,唯有石家庄的最厉害,石家庄的新政似乎可以说是直接取消了限购这个史上最严调控政策。

对于石家庄楼市新政被叫停,一些业内人士已有预见。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表示,石家庄的限购微调估计又要如厦门和湖南新政被否认,出现微调新政“摆乌龙”,存在被中央叫停的可能性。一是楼市新政大有“救市救房企”怀疑,直接“捅破”中央楼市调控底线;二是容易引起效仿,调控成果和房价合理回归成空话;三是违背中央调控的精神,与近期国务院的调控不放松态度不符合。

推荐阅读:

33个城市有动作 楼市暖政欲来袭

"楼市调控不动摇"给市场吃下定心丸

10余城放宽公积金政策 救刚需还是救楼市?

深圳称土改传言无依据:小产权房确权无时间

中国十大神秘豪宅盘点 见识富商豪宅长什么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