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3家百强房企占武汉3成市场 大房企带头降房价

荆楚网   2012-05-22 15:07

[摘要] 昨日,由中指研究院、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等联合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显示,进入武汉的中国百强房企有33家;

昨日,由中指研究院、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等联合发布的“2012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显示,进入武汉的中国百强房企有33家;调控背景下,他们在武汉的市场份额不降反增,显示出对政策和市场趋势的灵活把控。

淡市卖房未减速

研究显示,按销售金额计算,百强企业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9.8%。虽然过去的一年里面临严厉的宏观调控,但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相对于往年提高了4.4%;在武汉市去年商品房销售套数排行榜上,万达、万科、保利、福星惠誉等百强房企基本囊括了前10名的位置。

百强房企调控中市场份额不降反增,主要因为这些企业采用了快销模式、快速回笼资金。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分析,这些大房企抓住了调控中的洗牌机会,针对调控时期购房客户主要是刚需族的特点,主推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定价合理,并采取多种营销方式进行针对性销售。

库存压力大短期不乐观

今年4月开始,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供应开始放量,市场上累计的库存房仍在增长。

宏观数据显示,1-4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4%,销售额同比下降18%。而从投资的情况看,1-4月同比增长了18.7%,这个增速虽然比1-3月回落了4.8%,但增速还属于比较高的。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销量和价格仍将会有调整。据中指研究院做的房地产中长期动态模型显示,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仍会维持在10.3亿-10.6亿平方米,新开工面积比去年同比增长7%-10%,投资额同比增长12.5%-18%。

从需求看,过去两年土地市场供应增加明显,今年这些土地变成房子,导致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随着供应量的上升,价格会趋于稳定,即使销量走高,价格也难以有明显反弹。而百强房企因采取了务实的价格策略,今年1-4月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预计大房企仍会维持这种销售策略,在他们的带动下,中小房企也会更多地采用价格策略,房价预计会小幅下降。

黄瑜认为,基于目前的市场表现和宏观政策环境,预期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不动摇,只有在部分地区会出现对首套房的合理需求进行政策微调,如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首套房利率给予优惠等。(记者黄振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