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规划师给简易楼住户找房 搬离天坛还住中心城

北京日报  2012-05-15 13:23

[摘要] 19.4平方米,宽3步有余,长不到5步。左边两张床,一张单人、一张双人顶着摆,就已经顶到了两边墙上。“听说今年就拆迁,还不知道新房怎样呢。”天坛东里北区,站在已经住了28年的“蜗居”中,邢大姐说。

19.4平方米,宽3步有余,长不到5步。左边两张床,一张单人、一张双人顶着摆,就已经顶到了两边墙上。“听说今年就拆迁,还不知道新房怎样呢。”天坛东里北区,站在已经住了28年的“蜗居”中,邢大姐说。

在今年的拟办实事中,除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以外,和市区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882栋简易楼拆除的事儿了。这些简易楼由于已经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需拆除。其中,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年内将启动拆除。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委获悉,为了保证市民的居住条件,规划师们已经就这65栋楼提出了11种定向安置方案,而这些方案,都选址中心城内。

简易楼现状:

一间小屋住下4口之家

邢大姐家的房子只有19.4平方米,两张床、一个书柜、一个电视柜、一张餐桌摆下去以后,整个屋子就只留了一条供人通过的走道儿。洗澡就在每层共用的卫生间中烧水冲一冲,做饭只能在屋外搭个小房。

“都知道这是违建,但要不盖违建,屋里连个做饭的地方都没有。”邢大姐有点不好意思。

今年年内,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拆除工程将全面启动,其中包括天坛东里8栋、天坛西里19栋和天坛南里38栋。3月22日,东城区常务副区长徐熙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曾经表示,天坛地区的65栋简易楼,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涉及数千户居民。

此前,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面临拆迁的882栋简易楼都已经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一些楼已经成了危房。而拆除改造的方式也分为几种,一种是原址原建,另外一种则要采取就地拆除、百姓异地安置的方式。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的城市规划中就已经明确天坛的周边是绿地,这些位于天坛东侧、南侧和北侧的简易楼必须要拆除,百姓异地安置。由于这些简易楼的部分产权单位已经破产或改制,如果赶不上这次改造,老百姓通过自己努力改善居住环境的可能,微乎其微。”相关负责人说。简易楼拆除后,这里将恢复成公共绿地,露出天坛的坛墙。

而这些居民将采用外迁定向安置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东城区将加快推进通州台湖镇“两站一街”、朝阳区豆各庄两大地块,共计2.3万套旧城居民外迁定向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并配套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两三年后和住房同步交付使用。

“南边已经搬走十几户了,我们都特意去看过,实在是有点远。”住在3号楼1单元的老两口告诉记者,这十几户购买了马驹桥的安置房,但因为周围的公交车没有与小区直接接驳,附近也没有大医院,真让他们搬过去,这有个头疼脑热的,老两口找地儿看病都难。

推荐阅读:

报告称近九成中国家庭拥住房 网友大呼"拖后腿"

被误读的楼市松绑信号:"释放刚需"只是"纠偏"

调控下的威海楼市系列报道:洼地效应魅力初显

深振业争夺战"熄火"姚氏兄弟未来或放弃增持

调控滞涨:南京朗诗土储进退茫然

陆家嘴金融城将"扩城"相当再造小陆家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