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项目难入市 太古地产仍冀内地扩张

观点地产网  2012-05-11 09:33

[摘要] “集团去年年底在广州和北京两个综合项目已经开幕,最快在2014年,成都的项目亦会开幕。”于5月10日香港股东大会后,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如此表示。

观点地产网见习编辑李雯露“集团去年年底在广州和北京两个综合项目已经开幕,最快在2014年,成都的项目亦会开幕。”于5月10日香港股东大会后,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如此表示。

对于国内楼市,郭鹏认为,尽管目前楼市仍受政府政策主导,但公司对内地市场持审慎乐观态度。

他续称,中长线而言,太古地产仍看好楼市前景,集团对内地商业物业发展仍抱有兴趣。

内地项目

根据太古地产披露的数据,该公司于内地市场拥有总楼面面积为1350万平方尺(集团应占权益为910万平方尺)﹐其中540万平方尺已落成,余下810万平方尺正在发展中。

其中,已落成投资物业包括北京三里屯VILLAGE、广州太古汇、北京颐堤港,发展中投资物业包括上海大中里项目、成都大慈寺项目。

资料显示,位于广州天河区的太古汇购物商场已于去年9月开业,项目面积为380万平方尺。而办公楼于去年8月开始移交给租户,酒店及酒店式住宅则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用。

至于以零售业务为主导的综合发展项目北京颐堤港,其办公楼已于2011年12月启用,购物商场部分于今年3月开业。

对于上述两项目,郭鹏表示,相信今年租金收入会非常显着,预期明年的增长会强劲。“而2014-2015年期间,将再有一成都项目推出,能进一步支持增长,预料未来3年租金收入将理想。”郭鹏如是说。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片区的成都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是太古地产与远洋地产在2010年12月31日联合以20.0288亿元人民币竞得的,项目占地面积7.0779万平方米,总面积约为8.5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高档购物中心、一家逾一百间客房的精品酒店、服务公寓以及一座写字楼。

去年12月,太古地产为上述成都项目援资2.3亿美元,同时获得合作方远洋地产的50%股权作为抵押,双方并已签订赎回协议,远洋可在一年内赎回抵押股权。

伺机扩张

谈及国内楼市,太古方面显得颇为乐观。

国内楼市调控已令土地市场降温,大陆发展商资金链普遍趋紧,同时缺乏融资渠道,对于资金充裕的外资地产商,尤其是港资来说,是购进土地的好时机。

郭鹏表示,由于内地楼市仍受着政府政策主导,目前对内地楼市持审慎乐观态度,长远而言,内地楼市发展正面,集团对内地商业物业发展仍抱有兴趣。

“虽然内地楼市受调控影响,地价有所回落,但过去6个月,集团还未找到适合的项目,希望未来12个月内,能寻觅到新的收购项目。”郭鹏如此坦言。

“商业项目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未来会专注这方面的发展。”郭鹏续称,未来3年于北京、广州及成都等地将继续推出商住项目,由明年起内地业务贡献转为明显,希望在未来一年内可增加在内地的土储。

与此同时,太古主席白纪图还指出,集团仍较专注发展香港市场,继续推出住宅项目,此外还将继续于东南亚地区,包括新加坡、印尼及马来西亚发展。

被问及有否计划出售非核心物业时,太古表示现时没有出售计划,投资的都是核心物业,即使出售,也是住宅物业。

白纪图补充称,集团资产状况良好,毋须套现,若有合适收购机会,有足够能力购买。

另外,瑞信也于5月10日发表研究发布报告指出,随着多间内地金融机构近期积极来港扩张,反映香港商用物业需求持续,其预计,太古地产将会受惠市况造好,维持其“优于大市”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5.3元不变。

推荐阅读:

江苏住建厅:扬州奖励政策若与限购相悖将坚决叫停

新华视点:刚需强劲 保障房为何"遇冷"?

国贸三期B阶段工程开工 国贸饭店将被拆除

远洋地产布局海南

中海地产4月销售额增长45%

4月十大城市成交环比下滑1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