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顺义大兴租赁淡季不降反升

新京报   2012-05-04 09:29

[摘要] 机构统计4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505元,环比小幅回落0.4%。

机构统计4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505元,环比小幅回落0.4%。

随着春节后大量来京求职务工人员形成的租赁需求逐步被市场消化,北京的租赁市场进入了传统的淡季。2012年4月北京租赁市场量价齐跌,已经表现出租赁市场淡季的显著特征。

租赁成交量大幅下降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4月北京租赁市场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23%。而去年4月份环比降幅仅为16%。而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减少12%,租赁需求量的萎缩,使得4月份的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月下跌8%。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陈雪表示,4月份租赁市场成交量消退幅度较大。从整个租赁旺季成交来看,三月末就出现租赁成交逐渐回落现象,主要由于今年租赁旺季需求整体水平就低于以往,加上今年春节较早,经过节后一段时间释放,步入租赁淡季的时间要更早。并且今年租赁市场的供需关系有所缓和,需求吸收的能力更强,也导致租赁高峰期的缩短。

可出租房源持续增加

虽然租赁旺季已过,需求量开始大幅萎缩,但是由于二手房价的不景气,使得不少买卖房源继续流向租赁市场,租赁市场房源供应量依旧呈现上涨态势,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4月份北京的出租房源有效登记量环比上涨了9.8%。

租赁市场需求量的萎缩,房源供应量的持续增加,也使得供求比由旺季时的1:5.5,降至目前的1:4。供求关系的缓和,使得租金价格稳中有降,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020元/套,与3月份月租金均价基本持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全市平均租金为3505元,环比小幅回落0.4%。其中,需求量的60-90平米户型平均租金下降1%,主力户型租金的回落也将带动全市平均租金的下降。

顺义大兴不降反升

在代理机构的统计数据中,只有顺义和大兴的租赁成交量不降反升。

顺义马坡某二手门店店长肖女士介绍,顺义区域的租赁市场从春节过后,一直都处于比较火的状态中,其新增租赁客户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去年年底城铁15号线开通至顺义后,很多客户也从朝阳区沿着地铁线来到了租金更低的顺义租房。另一个是目前顺义新城的临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有大量企业进驻,跟着企业而来的工作人员,成为了租房的主力。”

而大兴租赁市场的热度持续也是“事出有因”,位于黄村的某门店经理马女士介绍,目前大兴区域新增的租赁客户,主要来自拆迁。“目前位于东南四环的小红门地区正在拆迁,虽然小红门属于朝阳区,但是离大兴很近。拆迁之后,很多人就来到租金更低的大兴租房作为周转。”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未来2个月左右,在6月底7月初暑期毕业生租房高潮来临之前,北京的租赁市场都将处于传统的交易淡季,预计未来2个月,北京的租赁成交量还将继续走低,全市月租金均价将基本稳定在3000元左右。记者刘狄

推荐阅读:

京刚需楼盘受追捧 部分楼盘成交价环涨1000元/平

外来大鳄抢滩再现楼市 调控下境外资本优势凸显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

海南楼市量价齐跌 转型任务艰巨

央产房未上市就被出售无法过户 产权人被判违约赔10万

知名房地产企业频陷质量危机 法规与监管现真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