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5-04 09:20

[摘要] 秦虹表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让被投资性需求推高的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让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房价不合理上涨回归理性。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秦虹表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让被投资性需求推高的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让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房价不合理上涨回归理性。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秦虹认为,从短期效果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去年第四季度才初显成效,而这主要是政策影响、干预的结果并非市场自主调节行为。为保障调控效果的持续性,目前调控政策不能放松。另外,房地产既有资产属性又有使用属性,其自然的资产属性决定了“即使购买一套住房也属于投资”。

长期来讲,以后的调控手段可能从限购、限价等行政手段转变为市场经济手段,但抑制投资性需求的目标不会变。这也是新一轮楼市调控与以往调控政策的区别。

推荐阅读:

海南楼市量价齐跌 转型任务艰巨

央产房未上市就被出售无法过户 产权人被判违约赔10万

知名房地产企业频陷质量危机 法规与监管现真空

新盘入市加速折扣力度加大 一线楼市酣战小长假

"禁墅令"拖住别墅入市脚步 部分销售策略将改变

荣成市上庄镇实施镇区改造初见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