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潘购绿城上海项目 SOHO中国胃口大充"收购王"

京华时报  2012-04-18 09:08

[摘要] 对于未来是否还会继续与绿城合作,潘石屹表示,绿城旗下多为住宅类项目,未来能否再合作取决于“双方需求是否匹配”。

绿城[简介动态]中国再卖项目寻自救SOHO中国[简介动态]胃口大充“收购王”

“收购王”潘石屹与“缺钱的”绿城又一次牵手。SOHO中国昨天发布公告表示,以21.38亿元收购上海绿城广场置业全部股权及贷款,绿城中国将从此次交易中获得16.16亿元。

绿城广场置业为开发上海长宁区天山路项目的公司,由绿城中国及马鞍山置业分别持股70%及30%。项目位于上海长宁区虹桥涉外贸易中心最核心地段,做办公及商业用途,占地面积2.56万m2,总建筑面积约17.22万m2。

这是SOHO中国在上海的第11个项目,也是与绿城中国第二次合作。去年12月,绿城中国子公司将间接所持上海外滩地王项目10%的股本权益,以10.4亿元出让给SOHO中国。

SOHO中国:

年收购目标100亿

“这是一笔互相吸引的交易”,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昨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显得很高兴。

按收购总价计算,该地块的楼面价约为1.98万元/平方米,“这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合理价格”,潘石屹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今年的收购目标一共是100亿”。

预计项目2013年底可达到预售条件,将全部用于销售,售价将不会低于6.5万元/平方米。

绿城中国:

再卖项目寻自救

潘石屹认为,3月新增贷款14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万亿元,虽然一定程度上反映银根有放松迹象,但针对企业的开发贷款,仍未出现明显好转。资金紧张仍是开发商普遍面临的难题,因此才会频频出现项目转让和并购,“绿城正是因为资金比较紧,才会拿项目换现金”。

对于未来是否还会继续与绿城合作,潘石屹表示,绿城旗下多为住宅类项目,未来能否再合作取决于“双方需求是否匹配”。

业内分析:

活下去才最重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在其监测的50家上市房企中,有24家房企在一季度出现融资行为,包括自身以及全资子公司的信托融资、银行贷款、出让股权等方式,获得的资金超过700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目前资金压力增大已经开始在品牌开发商中逐渐蔓延。

“先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也认为,在此次交易中,收购方取得优质地块后应及时想方设法提高项目的周转率,拓展融资渠道,化解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而被收购方尽管将“包袱”丢给了其他公司,但是短期内能不能解决公司发展中的资金问题,仍是关键。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积极应对持续调控可能面临的困难

房地产调控影响显著 吸收外资连续五个月下降

抢滩2012刚需抄底时 威海众多新房源蓄势待发

现代人的飘窗就该有个性 25款飘窗设计案(图)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房价下跌他们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