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购房者心态大不同 加推楼盘难给力

杭州日报   2012-04-11 09:42

[摘要] 上周末,除了收获“日光”成绩的滨江·金色黎明为首开楼盘外,其余开盘的都是加推楼盘。

上周末,除了收获“日光”成绩的滨江·金色黎明为首开楼盘外,其余开盘的都是加推楼盘。和金色黎明的火爆销售比起来,这些早在一个月或者更久之前就开始降价销售的楼盘虽然成交成绩也还算理想,但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华盛达·阅城几个月来的连续加推一直都收获着不错的成绩,而且上周推出的房源是整个项目内景观的6号楼,开发商公布的销售成绩为预定六成。和往期开盘引来大批购房者关注、去化八成的情况相比,这个成绩可以说是有了倒退。

从疯抢到轻微滞销,遇到这种情况的并不止华盛达·阅城一个楼盘。在向来备受关注的申花、桥西板块,和项目一贯的营销策略一样,购房者提早一周就已经收到了顺发·吉祥半岛楼盘的加推信息。吉祥半岛上周末的开盘最终收获了预定五成的成绩,尚算良好,但是和楼盘首期开盘的基本上销售一空的火爆人气相比,还是有了很大的落差。不仅仅是吉祥半岛,位于滨江的钱塘帝景,上周的开盘情况和一个月前1号楼、6号楼清盘的架势比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热。

这些前期曾经引发楼市强烈关注的楼盘,近期的加推成绩却反而倒退,是这些楼盘的价格已经不够给力了,还是另有什么原因,购房者也有自己的看法。在申花板块某项目售楼现场的看房者王阿姨说,自己已经看了2个多月的房子了,原本年初就准备买房,在各种降价口号的鼓动下,也很有买房的冲动,但是越到后面却越不心急了。“这个楼盘的价格原来对我很有吸引力,但是我发现现在周围降价的楼盘越来越多,马上还有德信·北海公园、丽晶湾要开盘,虽然现在还不知道价格,但是肯定也不会很高。我还是再观望观望。”

购房者心态发生这样的改变是否普遍?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率先降价的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来跟进降价的,效果则越来越不明显,因为随着降价潮而来的,还有购房者心态的改变,各个板块的心理预期不断下降、分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目标,以及明显的降价趋势使得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更加强烈,届时,说不定还有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观望潮,成交量上涨动力不足,现阶段楼市下跌式的回暖恐怕也难以持续。

不难看出,经过了长时间的降价潮与价格战,刚需购房者一方面对于各种降价信息产生了麻木的感觉,一方面眼光也越来越刁了。刚需购房者买房难免存在着区域性选择,随着前一波的降价潮消化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尤其是一些冲动型的购房者,剩下的也都是一些购房心态更为谨慎的购房者。于是较晚跟进降价的楼盘似乎也变得尴尬起来,这样的情况在一些供应量充足、楼盘间竞争激烈的板块内表现得更为明显,现阶段楼市火爆的去化速度也加重了一些还未开盘项目的担忧。也正是因此,是否能够延续这一波的回暖热潮,价格仍是关键因素,仅仅是触及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已经不够了,接下来,开发商要做的恐怕是如何跌破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恐怕也只有像滨江的曙光之城、金色黎明这样,真的割肉才能真正打动购房者。(记者毛雨佳)

推荐阅读:

一季度企业景气状态企稳 房地产业在临界点下

房价城市应继续限购限价 房价首现大幅度下跌

严控开发贷款 多家银行房地产贷款现"双降"

金星申请破产内幕:民间借贷压垮杭州地产商

你要HOLD住 滨城威海置业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