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泛海建设独董三天内离奇买进卖出40万股公司股票

新华网   2012-03-12 11:00

[摘要] 新华网深圳3月12日电(记者武彩霞)深交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显示,泛海建设独董刘纪鹏配偶刘妍账户,在今年2月29日到3月2日三天时间内,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先后买进和卖出泛海建设股票40万股。

新华网深圳3月12日电(记者武彩霞)深交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显示,泛海建设独董刘纪鹏配偶刘妍账户,在今年2月29日到3月2日三天时间内,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先后买进和卖出泛海建设股票4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泛海建设独立董事刘纪鹏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目前他同时兼任上市公司泛海建设、华能国际、中发科技,国电电力和S*ST北亚的独立董事,还曾经任光大证券和江中药业等上市公司的独董。

记者从深交所官网诚信档案栏目中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列表中发现,刘妍账户在2月29日以平均每股5.21元的价格,竞价买入泛海建设40万股。第三天即3月2日,又以每股5.23元,竞价卖出泛海建设40万股。由此计算,此账户一进一出,扣除手续费、税费等,应该没有太多盈利。

历史记录显示,泛海建设证券事务代表张宇曾在今年2月27日和3月8日分两次减持泛海建设20万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志强则在去年10月27日增持17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9%,成交均价为3.559元。卢志强和泛海建设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泛海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目前,卢志强共持有泛海建设股份175978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9%;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共持有泛海建设股份33.5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3.665%。另外泛海能源持有公司股份1.2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21%。卢志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34.8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6.425%。泛海建设是低价股中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从卢志强增持公司股份至今,公司股价已从3.59元,涨至5.38元,涨幅接近50%。

记者调阅泛海建设公告发现,公司最近发生的重大事项,就是在2月23日发布澄清公告,确认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合作发行总规模170亿元的信托计划的传闻属实,该计划将在五年内分期成立,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开发陕西榆林地区红墩界煤矿项目。

泛海建设是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司2011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23亿元,每股0.068元,同比增加25.93%。

推荐阅读:

代表谈房价:房价预计下行15% 年底可抄底买房

首开欲信托融资25亿元 频繁举债解拿地资金之渴

首套房贷利率落回7折有难度

政协委员卢步东建议全面审计卖地收入去向

威海搜房网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问卷结果

国土部今年试点治理小产权房 保护农民正当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