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4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房贷市场波澜不惊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2-03-12 09:03

[摘要] 继工商银行文登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市支行、文登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执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建设银行文登支行于近日也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政策,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虽然4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但由于购房刚需仍未有效释放,大多市民对此不太“感冒”,贷款增量不明显。

继工商银行文登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市支行、文登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执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建设银行文登支行于近日也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政策,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虽然4家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但由于购房刚需仍未有效释放,大多市民对此不太“感冒”,贷款增量不明显。

4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3月5日,建行文登支行个人贷款中心内稍显冷清,贷款咨询窗口前很少有人前去咨询房贷情况。该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日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但近几天将调整为基准利率。3月11日,记者从建设银行文登支行了解到,当日该行已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手续齐全上报后,一般10天左右可放款。

建行文登支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万元贷款15年为例,利率上浮5%的情况下,市民每月须还款2377.4元,若执行基准利率后每月可少还50元。

除了建行外,工商银行文登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市支行、文登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也于去年陆续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对于执行基准利率,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市支行信贷业务部工作人员认为,对于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者,银行在放款时将考虑利率适当上浮,上浮比例不超过10%。对于房贷手续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利率“松绑”并不代表审批环节将放松,办理贷款所需证件和证明缺一不可,只有手续齐全后,他们才能够上报审批。通常手续齐备后,7~10天可放款。

   房贷额度松紧有别

3月6日,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市支行信贷业务部经理介绍说,今年1月份至今已经办结45笔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其中春节后办理的数量占6成。由于该行贷款业务起步晚,住房贷款余额充足,因此在贷款手续齐全的前提下基本可获得贷款。

建行文登支行、工行文登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手续齐全,放款不是问题。

工行文登支行个人贷款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该营业厅放款近20笔,较之住房贷款高峰期,一名客户经理每月办理50笔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量相差甚远。目前该行住房贷款余额充足。

“这个月只能放4笔款。”文登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可用于住房贷款放贷余额规模缩减,每月可放款数量取决于前期放款资金回笼数额。受国家调控房地产行业大环境影响,春节后银行用于住房贷款份额受限,金融监管部门加大对此的监管力度,对于此前在房地产领域放款较多的银行而言,期待开发商尽快回笼资金还款,以增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份额显得尤为迫切。

   利率拉动楼市效果不明显

“上个月卖出去9套房,这个月销售成绩可能会好点,目前已经有6名客户办理了购房手续。”文山路一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后楼市有所升温,目前购房者均是购置婚房,不少市民仍在观望中。环山路一处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最近看房客户呈增多趋势,但是出手购房的仍然不多,楼市大幅升温至少须到5月份。

谈及利率降低因素,售楼处工作人员均表示,在购房刚需占主导的销售结构下,去年多数银行住房贷款利率上浮未影响其销售业绩。“就文登而言,本地居民购房刚需依然存在,急需购房的市民自然会出手,利率因素对住房销售的影响微乎其微,相反,住房销售多少直接关系银行贷款业务量的增减。”环山路一楼盘开发商这样认为。

准备明年结婚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回归基准利率对于贷款购房者而言自然是好消息,但是相对于高昂的房价,每月少还几十元可谓杯水车薪。楼盘位置和价格成为吸引他购买住房的决定性因素。

记者丛瑜媛

推荐阅读:

盘点威海最贵十大楼盘 拿出来晒晒亮亮眼(图)

威海又有九盘涨价 平均每月涨500元

北京楼市回暖现小阳春 降价潮3月后或将开启

地产大佬王健林细算购房账

政协委员郭松海 小产权房可弥补保障房供应不足

专家称房子仍是女性安全感重要来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