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荣成: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先行区

威海新闻网   2012-02-10 09:12

[摘要] 昨日,荣成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侯世超、江山、王秉伟、宋厚永、王笑丰、傅世涛、张广强、张宏璞、伯少海、张涛出席会议。侯世超讲话,江山主持会议。会议隆重表彰了2011年度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报讯(记者刘新刚)昨日,荣成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侯世超、江山、王秉伟、宋厚永、王笑丰、傅世涛、张广强、张宏璞、伯少海、张涛出席会议。侯世超讲话,江山主持会议。会议隆重表彰了2011年度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确定,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沿海城市带和内陆村庄聚合带为抓手,加强基础配套、水利设施、富民产业、民生事业、社会管理五项建设,实施村庄整治、垃圾处理、污染治理、造林绿化、乡村文明五项行动,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先行区。

侯世超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发展新突破。

侯世超强调,要把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要加快农业科技增效,抓好镇街农技推广站改造升级,并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实施农村“五个一批”实用人才培训工程。要强化农业基础建设,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同时引导农民成建制或集中连片流转土地,扩大规模经营的比重和效益。要构建特色产业体系,进一步扩大“农超对接”、订单农业覆盖面,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要把加快现代城镇建设作为内生动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要注重产业带动,以镇街工业园设施配套为重点,把小城镇打造成带动一方发展的经济、商贸和文化中心。要注重设施支撑,改善镇街驻地及周边大环境。要注重人口集聚,实现村庄改造与土地挖潜的双赢。

侯世超强调,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有力抓手,打造生态宜居家园。要突出打造特色、长效管护、生态理念,全方位提升环境整治成效。

要把推动公共服务共享作为根本目标,保障改善农村民生。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引导农村劳动力走出去就业,同时积极发展乡村民俗旅游业,联结带动一批农户就近就业致富。要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使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改善医疗办学条件,促进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向农村覆盖。要把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作为活力之源,促进农村和谐稳定。要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农村管理体制改革,继续加大党务公开力度。要促进农村文化繁荣发展,加快镇街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实施改造升级。

侯世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整体联动、狠抓落实,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要发挥好镇区街道的主导作用、农村班子的核心作用、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各级各界的参与作用,努力形成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整体合力。

江山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领导、加大力度,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打造沿海城市带和内陆村庄聚合带的总体规划,切实抓好基础配套、水利设施、富民产业、民生事业、社会管理五项建设,村庄整治、垃圾处理、污染治理、造林绿化、乡村文明五项行动,全面启动镇街驻地改造、河道治理、养殖场污染治理、村庄绿化、民生保障等重点建设项目,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要强化督导落实。各镇(区)、街道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形成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大合力。对各项重点工作,要逐项分解细化,列出推进计划,倒排时间进度,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推荐阅读:

阮家寺生活小区65%业主不交物业费 物业公司难以为继

乳山房地产业加快健康发展转型升级

威海经区楼盘专场超值大礼包

威海推出清水价的精装房 3150元/平起实惠(图)

金融输血地产 中信深圳佛山巨无霸项目获授信

一月销售5.9亿 融创中国淡市收购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