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威海首套房贷利率化冻 个别银行回降到基准利率

威海日报  2012-02-07 09:35

[摘要] 春节后,记者走访威海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随着新的个人房贷政策出台,不少银行又重新获得了信贷额度。在银行信贷额度较为宽裕的情况下,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小幅下降,有的银行甚至回降到了基准利率。

记者牟凤娇通讯员徐静

春节后,记者走访威海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随着新的个人房贷政策出台,不少银行又重新获得了信贷额度。在银行信贷额度较为宽裕的情况下,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小幅下降,有的银行甚至回降到了基准利率。

 迹象

    房贷利率开始松动

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支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交通银行则上浮10%。

虽然只是小部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但与信贷额度紧张的2011年上浮5%至10%的房贷利率相比,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松绑”迹象。2011年前10个月,由于额度紧张,各大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至10%;12月份存款准备金的下调,不少城市房贷利率开始有所下降,但至春节前夕我市仍执行老房贷利率。

记者以买房者身份咨询市区新威路的几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执行的贷款利率与银行对客户的信贷评估状况有关,如果客户的学历、工作、固定资产等各项评估都比较,可以适当降低贷款利率,但究竟降多少没有统一标准。

据了解,市区的各大银行支行已经接到总行2012年的新的房贷额度、房贷信贷比例以及个人房贷市场考核指标等房贷政策,但是因为涉及市场竞争,各银行支行对外只表示房贷额度充足,审批时间快捷,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银行会随时根据存贷款比例及可利用的信贷额度,调整房贷利率。”文化路一家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贷利率的走向受国家政策、信贷额度、市场供求等多方因素影响,很难做出统一规定。目前,他们支行执行上浮5%的房贷利率,与去年上浮10%以上相比,已经下降不少。

反应

    房贷市场未有变化

利率“松绑”对首次买房的市民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记者按银行提供的计算方式算了一笔账。购房贷款50万元20年等额还款,如果按照去年多数银行执行的上浮1.1倍利率计算,还贷总额近99万元,月供需要4106.29元。而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总还贷额不到94万元,月供只需要3891.52元。20年下来可节省利息5万余元。

然而,房贷利率的宽松趋势,却并未带热冷清的房贷市场。“听说好多城市的房贷利率都下调了,威海好像变化不大,我们还想再等等。”正准备买房的市民王海涛说,国家从去年开始调控房价,到今年房价已有所回落,但是威海房贷利率下调的脚步明显“慢了点”,他希望能等到更利好的消息。

2月6日,记者走访市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支行的个人信贷中心发现,前来办理房贷的市民寥寥无几,多数工作人员只是坐在电脑前并没有客户可以接待。“威海楼市从去年开始,整体就不太景气。”农业银行环翠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各银行为了避免不良贷款仍然会严格审查客户的信贷资格,所以他们预测,房贷利率微降对房贷市场回暖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推荐阅读:

港媒:内地楼市春寒料峭 2012房价或回归理性

1月土地成交量环比减半 一线城市尤为低迷

春节楼市开门见冰 购房时机或为期不远

1800万套需2万亿资金 保障房资金不留缺口有点难

划入房产税收入等 保障性住房资金渠道再拓宽

香馍馍变烫手山芋 涉房上市公司掀"脱房"大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