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淡季不淡 文登房屋出租红火 比去年同期多四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2-01-17 09:17

[摘要]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谢冬梅)往年临近春节,房屋租赁市场都会进入淡季。但记者走访文登部分房屋中介发现,由于房源充足,并且租金出现了小幅下降,不少租房者纷纷瞅准时机提前租房,租房市场逆市上扬。1月13日上...

往年临近春节,房屋租赁市场都会进入淡季。但走访文登部分房屋中介发现,由于房源充足,并且租金出现了小幅下降,不少租房者纷纷瞅准时机提前租房,租房市场逆市上扬。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步行街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几名租房者正在询问房源情况,工作人员正准备带着几人去看房。“年底房源充足,价格也好商量,我们就赶在春节前租下了一套房子。”市民江女士告诉记者,家在乡镇的她跟几名同事在老体育场附近租了一套简装的房子,和房东协商后,每月房租由550元降为500元。外地人张先生表示,楼市走向不明让他暂停了买房计划,打算和女朋友先租房住着,他身边有不少同乡这段时间也都在租房。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去年这个时候,一个月能租出去两三套就算不错了,今年租房的人明显增多,从去年12月底到现在,已经租出去10多套房子了。不少中介人员表示,按往年的市场状况,岁末年初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但今年不同,可能是由于过大年时间比往年提前,再加上租房者考虑到年底房源充足,价格好商量,而春节后往往是租房高峰,价格也会上调,于是纷纷选择春节前提前租房。

房主王女士的房子在中介挂了半年多也没有卖出去,近日她改售为租,很快租了出去。她表示,年前房租虽然每月便宜了50元,但总比空置两个月等租赁市场高峰期时出租划算。据文山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不少二手房房主将未卖掉的房子变为租售并举,租房房源大幅增加,虽然年底租房业务量比旺季少些,但比去年同期多了约四成。

业内人士表示,租房市场逆市升温主要和二手房交易市场低迷的状态有关,今年受到楼市整体低迷的影响,不少房源转售为租或租售并举,年底房源供应充足,房租出现小幅下降,租房时机年底要好于年后,不少租房者纷纷择机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