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楼市遭遇极寒 数家楼盘日成交挂零

文登一中网站   2011-12-30 10:17

[摘要] 年关将至,面临着资金面的紧张局面,加之市场观望和等待的情绪更浓,常规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能开发新的购买力,威海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冰冻的临界点,并且不少楼盘已经处于冰封之中。

年关将至,面临着资金面的紧张局面,加之市场观望和等待的情绪更浓,常规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能开发新的购买力,威海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冰冻的临界点,并且不少楼盘已经处于冰封之中。

楼市惨淡 多家售楼处每天交白卷

据威海房管局网签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威海12月份楼盘成交量非常寒酸,工业新区全区备案成交套数为零,其他各区的备案成交总数也仅有40套左右,绝大多数楼盘成交量均以个位数交卷,并且这种现象已经覆盖了威海市区内高中低档各个层次的楼盘项目。其中,像经区的长峰馨安苑这样的改造回迁项目,月备案成交套数才15套。以威高花园为代表的高区中档楼盘及以杨家滩为代表的中低档项目成交量也没能破5。

据某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以往年份同时期成交量也是较少,但是今年是明显的出奇少”。售楼处显得更为冷清,笔者在走访几家售楼处时,售楼大厅内的空调都已经关机,售楼处只是留守几个值班售楼员而已,由此可见,市场已经全面丧失人气。

就在最近,包括思成经纪在内的地区龙头企业,销售业绩也很是有限。思成经纪总经理边光伟表示,思成旗下的个别楼盘也出现了“零成交”, “我们从来没出现过若干项目零成交的记录,12月份连续出现几次单日零成交。而且我们陆陆续续看到很多开发商的资金已经颇为紧张。”

开发商拿地步骤明显放缓 品牌房企更具竞争力

受市场影响,威海多数本地开发商资金链都已经达到了紧张的局面,市场疲软,资金回笼不及时,信贷把关收紧,甚至银行利率的提升,都直接影响到了开发商的拿地节奏。除却年关的客观市场影响,威海本地中小开发企业拿地身影已经减少。

威海国土资源局网站招拍挂成交信息显示,整个四季度分析发现,威海本地品牌房企拿地频率相比有所提升,威高地产、华夏地产都有好地段、大面积、大额度拿地的记录,多数的中小开发企业无论是拿地面积,还是成交额度,都显示有所顾忌。

北京联航房地产威海公司总经理陈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海开发商现在相当部分是以旧区改造或者搬迁为主,土地层面上的资金因素应该不是问题,然而市场形势如此不好,业内准备过冬就好了,冬天不期盼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价格下行趋势暂无 开发商欲与楼市“硬碰硬”

据信息显示,纵使当前威海房产市场正逐步遭受冰冻,然而普遍的楼盘项目均没有降价的信号出现。笔者简单做了统计,11月下旬至12月底,威海楼盘优惠的幅度也仅限于一次性付款赠车位,或者以团购的方式低价入市,全款92折的幅度都已经变得十分稀少。

继文登水榭花都均价2860元/平米超低价入市之后,威海业内并没有效仿追随,这使得这一案例成为极端。这也印证了此前业内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市场的调节作用最终将主宰市场行情。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威海房产市场的压力已经达到临界点,受外部市场及成本、资金的影响,本地房地产行业现阶段的泡沫非常少,大幅的

房价下降非常困难,至少在现阶段,降价可能性也将十分渺茫。在传统淡季的心理预期下,威海开发商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市场的寒冬,偏偏“冰冻“了房价,这其中是硬撑,还是实情,就要看来年什么时候“开春”了……

推荐阅读:

地产三巨头对后市不乐观

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联盟首次在西部召开年会

房产公司员工集体不淡定 年终奖肯定要打折了

威海乳山房企完工项目所得税入库674.7万

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称:房地产拐点已到

明年上半年顺德普通住房标准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