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引导房地产企业推进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观点地产网  2011-12-26 09:59

[摘要] 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表示,要扎实做好明年住房保障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更多竣工;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住房保障工作会上表示,要扎实做好明年住房保障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更多竣工;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今年完成了开工建设保障房和棚改房1000万套的任务。帮助困难群众以低成本改善住房条件,是再分配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明年必须按照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的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住房保障工作。

李克强还表示,对保障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实行单列,确保用地需要,开展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租房的试点。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多渠道筹集保障房源,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房,使不同收入群体和谐共居。政府也可通过购买合适的普通商品房现房来增加保障房有效供应。全年要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保障房,竣工量要高于今年。

他强调,公平分配保障房,要做到“严格准入、程序公正、过程透明、技术支撑、及时纠错。”在做好保障房建设的同时,还要适应城镇居民合理的自住需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引导房地产企业推进普通商品住房建设。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房产预测:4年后三成房产企业即将面临出局

明年新开工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

威海海港公园明年将重新改造 方案正在制定

鼎杰地产千万元工钱直发农民工

明年将稳步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试点

珠三角开发商广告称"楼价重回2008"被指炒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