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年内再建8000套保障性住房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2-20 10:34

[摘要] 福田区第六次党代会昨召开将打造“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国际化先导城区”

福田区第六次党代会昨召开将打造“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国际化先导城区”

本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匡艾、温现青)昨天,福田区第六次党代会召开,提出该区未来20年的理想愿景是打造“区域性国际魅力之区”。同时,该区将用5~10年的时间建设“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国际化先导城区”。期间,该区将以“民生至上”推行“施政33条

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在会上作报告指出,未来5年,该区将着力打造法治城区、文明城区、总部城区、智慧城区、低碳城区、花园城区,“使城区变成景区,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提高城区环境附加值,力争五年之内实现城市风光、自然山水和现代生活的深度融合”,为民生幸福提供更多实惠。

期间,该区将创建教育国际化实验区,实施“福田校园环境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教育软硬件水平。重视幼儿教育,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扶持社区教育、职业教育,发展专业学院高等教育,追求差异化和个性化;将建设卫生强区,实施“福田区医院软硬件双提升行动”。推进社区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各地保障房情况】

政策:保障房专项审计启动中央支付资金成重点

北京:今年开建23万套保障房

大连:5000套经适房年底摇号明年保障房建设不比今年少

南通:市区保障房用地供应2550亩同比增长6%

西安:今年建保障房10万余套

兰州:2011新建商品房不足千套

深圳:保障房项目龙悦居封顶

广州:19万套保障房主要建在白云番禺

同时,未来五年将再建8000套保障性住房,健全以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和人才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行“福田乐业”指标评价体系,建立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系统,使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在文化惠民方面更将推出多项新举措,包括探索建立居民道德教育新机制,设立“福田居民美德奖”;打造“志愿者先锋区”,鼓励人人奉献爱心;打造公共艺术之区、图书馆之区、钢琴之区、博物馆之区(规划建设安托山博物博览馆群)等。

而在环境方面,将深化“国家生态区”创建成果,建成红树林公园,持续改善红树林湿地生态环境;加强绿道建设和河流治理,打造“山—城—河—海”休闲生态景观画廊;推广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变“水泥森林”为“绿色天地”;针对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点区域,开展“福田社区停车难纾解行动”等,让居民生活更从容、更方便、更舒适。

【专家解读】:保障房是房地产发展另一出路

深南大道周边将成“金融街”

记者注意到,此次报告言简意赅、形式新颖。全文28页有述有析,更难得地将庞大繁杂的施政举措梳理成涵盖全面、精简的“23条”,让人一目了然。不仅将民生放在了施政首位,更大胆提出了不少新理念、新举措。

如在经济领域,福田区将大力发展金融、消费、会展为主导的服务经济,抓住深交所、平安集团大厦移师福田的契机,吸引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金融、基金、证券、风投企业集聚中心区;研究香蜜湖金融延伸区的规划开发,建立贵金属期货交易市场,将深南大道周边打造成深圳“金融街”;强化华强北商业旺区的优势地位,打造“岗厦商业航母”、天安(论坛)数码城商圈和福田-皇岗口岸商圈,建设品牌集聚、购销两旺的商业购物之都;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推荐阅读:

社科院调查称近7成居民认为物价上涨压力大

房地产景气指数创新低 近10年仅10个月不满百

王旭东:从今天起或为房子而离婚

圣都房地产老总被警方带走调查

交银施罗德:2012铁路及地产或有表现

20家龙头房地产企业前11个月揽金将近7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