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郭树清:建议用地方社保基金和住房公积金余额进行投资

新华网   2011-12-18 13:58

[摘要]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说,地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政府预算余额需要考虑开设投资途径,像全国社保基金一样进行投资。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说,地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政府预算余额需要考虑开设投资途径,像社保基金一样进行投资。

证监会网站17日晚间刊出郭树清日前在2012年《财经》年会上的发言。郭树清在发言中说,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需要证券公司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十二五”的重要任务,已经写入了纲要。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社会保险基金规模越来越大,需要证券公司提供一对一、特色化的证券研究、投资顾问和资产管理等专业服务,满足保值增值需求。

郭树清举例说,在过去10年里,社保基金理事会年均投资率达到9.17%,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例子。如果其他基金也能学习社保基金的例子,对国家、对这些机构、对每个人,都有莫大的好处。

郭树清说,地方社保基金,到今年年底积累的余额有2万亿元左右,现在分散在各省份,没有统一管理起来。需要考虑如何组织起来,设立或者委托一个专门投资机构来做投资。

他还说,住房公积金累计已经缴存了3.9万亿元,其中1万多亿元贷款贷出去,余额还有2.1万亿元,这也是非常巨大的一笔资金。另外,如果预算节约下来的钱可以积累进入一个特殊的投资基金,对国家、对市场、对每一个公民都是有好处的。

郭树清认为,我国本土投资银行,包括合资投资银行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证券监管部门要加强服务,放松管制,改善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

他透露,证监会正在结合证券法、基金法的修改评估,以及其他一些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进一步缩小行政审批的范围,下放一部分行政审批的权力,提高保留行政许可的工作质量,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推荐阅读:

发改委:扩大房地产调控成果 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主席:2.1万亿住房公积金余额可进行投资

北京:2012限购不会松绑 保障房将"以租为主"

长沙岳麓山风景区"会所门"事件调查:建设合法性成谜

持续限购已板上钉钉 威海少数盘独领楼市风骚

房价着实惊人 威海各区精装房价格低过毛坯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