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推盘量狂跌80% 多区域房价相继低开

新闻晚报  2011-11-11 14:35

[摘要] 在上周末的推盘井喷后,本周末开发商的推盘步伐戛然而止。两盘350余套房,环比上周末下跌了近八成,但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的开盘价格也开始走低。

在上周末的推盘井喷后,本周末开发商的推盘步伐戛然而止。两盘350余套房,环比上周末下跌了近八成,但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开发商的开盘价格也开始走低。

多区域房价低开

年关将至且时下楼市前景不明朗,越来越多的项目为了促进销售而打出了优惠。来自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11月10日统计,本周末(11.12-11.13)上海市内预计有2个住宅项目开盘,与上周末(11.5-11.6)10个的实际开盘量相比下跌了80%,为近5个月以来开盘量的一个周末;总计推房350余套,环比上周的1800余套同样下跌了约80%;而记者从两个预开楼盘售楼处获悉,虽然开盘并无大幅度的优惠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但是开发商低开营销的策略越发明显。

“我们周六开盘推出200套公寓,均价11500元/平方米,现缴1万元办理VIP卡,开盘当天优先选房1万抵2万。”昨日,位于嘉定安亭板块的安亭中央公园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道。而在10月时,该项目对外报出的预计均价为13500元/平方米。对于价格的低开,工作人员也坦言,目前嘉定区域整体市场都在价格调整。“现在这个价格实际上已经是85折了。”

在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看来,目前促销因素,上海多区域房价已开始连锁反应。“你卖得好了,我一套卖不出去,这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不可能接受的。跟风就成为必然。”据其介绍,在一些新盘较为集中的区域,如浦东周康、嘉定南翔、嘉定新城等板块,相互竞争已经开始激烈。房产分析师曲鹏也透露,许多项目除了承受其内部的销售压力以外,还要随时关注竞争对手的销售动态,如何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之中脱颖而出,部分项目选择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当一个项目推出优惠的时候,也就很容易带动一系列连锁反应,致使其周边楼盘也推出相同甚至幅度更大的优惠。

据机构统计,截至11月10日上海市11月打折优惠楼盘共计169个(含别墅),与截至10月25日统计161个相比增加了8个。

打折促销将扩容

开发商们开始跟风促销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断创新高的住宅存销比。昨日,上海易居研究院调查报告指出,截至10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78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8%,增幅较快,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创阶段性新高。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8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34%,排名第二。报告分析指出,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新建商品住宅的在建面积始终处于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则是受今年1月新国八条的影响,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致使累计库存量不断创历史新高。

同时,截至10月底,四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6,其中上海为13.4,住宅存销比已连续4-5个月高于12,成为自2010年以来新的点,继续以增长的态势保持存销比的高位运行。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这轮去库存的时间,估计要长于2009年。开发商必须仔细盘算,寻求资金链与促销之间的平衡。他预计,第四季度,随着开发商面临回笼资金的压力,会有更多开发商主动降价,加入打折促销行列。但购房者对楼市调控的信心是否充足将成为第四季度存销比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推荐阅读:

广州投资客 狂炒"小产权房"

八年 北京房价上涨约4.9倍

年末房企左右为难 降价业主维权 不降资金告急

时评:买房不能只看价格

楼市调控问责大限最后一季 地方突击控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