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阁楼供暖面积如何计算 工作人员称需实地测量

威海晚报  2011-10-23 10:52

[摘要] 随着冬季供暖的临近,不少家中有阁楼的市民纷纷致电晚报问暖热线,咨询阁楼的采暖面积以及收费标准应该如何计算。昨日,记者将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反映到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对此作了详细解答。 阁楼不供暖...

随着冬季供暖的临近,不少家中有阁楼的市民纷纷致电晚报问暖热线,咨询阁楼的采暖面积以及收费标准应该如何计算。昨日,记者将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反映到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对此作了详细解答。

阁楼不供暖须先封堵

对于家中带阁楼的市民来说,家中住的人如果不多,冬天给阁楼供暖的确有些浪费。家住经区九龙明珠花园的赵先生一家就是这种情况,他告诉记者,由于他家的阁楼基本不用,所以今年不想为阁楼供暖,但他去热电公司交费时却被告知,未办理相关手续,阁楼也得交取暖费。赵先生拨打问暖热线咨询,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对此,第二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赵先生不想为阁楼供暖,应先到热电部门客服中心办理阁楼封堵手续,将阁楼供暖管道的锁闭阀关闭,经供热公司工作人员验收后,居民即可免交阁楼取暖费。如果有的市民家中的阁楼未安装锁闭阀,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上门为其安装,并要收取一定的安装费,而后再进行封堵。

阁楼采暖面积需实地测量

如果阁楼需要供暖,那么采暖面积是以房产证上的面积为主吗?连日来,多名市民拨打晚报热线咨询阁楼采暖面积的问题。对此,供热企业工作人员表示,阁楼供暖价格和普通住宅价格一致,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5元。但阁楼的采暖面积,应由热企工作人员上门测量后才能确定。

住在高区洪福庄园小区的吕先生咨询晚报,他的楼房是复式结构,带有阁楼。“房子面积不大,但住了六口人,今冬要为阁楼供暖。”吕先生说,他的房产证上注明阁楼的建筑面积,他想知道如果自家的阁楼供暖,面积咋算?

热电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吕先生需要到热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待到工作人员上门测量好供暖面积后,再去办理供暖手续即可。“原则上,高度1.5米以上均被认定为采暖面积,但是不同阁楼的形状有很大差异,具体采暖面积还要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才能够确认。”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推荐阅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逼近停涨 房价出现松动

9月份CPI同比涨6.1%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1%

70城市房价九月停涨 开发商仍坚守博调控放松

房奴装修必读 看7偏方造就最"宜居"生活(组图)

小屋子变别墅20图晒80后130平简约时尚家(图)

艺校美女32图 晒3室2厅超美田园简约家(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