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生光大银行在京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新京报(北京)   2011-10-18 15:05

[摘要]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势头从南方部分城市蔓延至北京。记者昨天从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了解到,两家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政策,全面执行基准利率。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将利率优惠从8.5折调到9折。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势头从南方部分城市蔓延至北京。据了解,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政

策,全面执行基准利率。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将利率优惠从8.5折调到9折。

贷款100万月供增加551元

“年初我们就取消了利率8.5折优惠,现在是全面执行基准利率。”光大银行一位信贷员指出,该行西外支行也给出了同样的答复。

该行上周末上调首套房利率优惠。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房贷中心昨天表示,北京首套房优惠只有9折,若想获得更低折扣,要看和银行合作楼盘的开发商与银行之间是否有协议。

按照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计算,如果恢复基准利率,贷款20年的月供将高达7396元,将比8.5折优惠时每月多交551.95元,贷款期内将增加利息额高达13.2468万元。

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4%,8.5折的实际利率为5.44%,前后利差为0.96个百分点。

提价势头可能全面蔓延

除光大和民生外,其他大部分银行目前还可以执行8.5折的优惠。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汇丰银行均表示目前仍可8.5折优惠,但是能不能够申请到,还需看贷款人具体情况,同时8.5折能持续多久不明朗。

建行人士表示,还未收到取消8.5折优惠的通知,目前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在8.5—8.8折之间浮动,没有一刀切。

“说不定明天一纸通知下来就不能8.5折了,要申请房贷得抓紧。”华夏银行信贷人员说。

据悉,北京还有个别外资行也提高了首套房优惠,虽然四大行尚未有动作,但业内都传言工行可能近期也会上调房贷优惠利率。“四大行是风向标,若工行正式下发调高房贷利率的通知,估计几乎所有银行都将会跟进了。现在所有银行都在观望。”中信银行一个人贷款经理说。

对于取消利率优惠的银行来说,可能会面临客户端流失。“其他行利率优惠还在继续,这样直接导致客户的大量流失,但是分行对我们的贷款利率也有所要求,如果房贷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话,对客户经理会做出一些惩罚。”某取消利率优惠的股份制银行信贷人员称。

中易安担保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裁田路表示,北京其他银行全面取消利率优惠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

标签: 银行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