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房产升值空间大 到美国买房"不差钱"差经验

中国新闻网  2011-10-16 10:36

[摘要] “抄底”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现在各大“抄底团”都瞅准了金融危机后的美国房市。无论是来自中国大陆,还是日本,韩国,甚至是相邻的加拿大,美国的房子好像一下子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香馍馍。可行吗?“抄底团”是真财主还是冤大头。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抄底”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现在各大“抄底团”都瞅准了金融危机后的美国房市。无论是来自中国大陆,还是日本,韩国,甚至是相邻的加拿大,美国的房子好像一下子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香馍馍。可行吗?“抄底团”是真财主还是冤大头。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Aily来自于美国Aily国际工程公司,先前已经和国内购房团有过多次合作。“我们希望带给国内有购房意向的人们一些真实的信息,让大家对赴美购房的利弊有一个客观的判断。”Aily说。同时她表示,现在是赴美买房难逢的“进场好时机”。

据了解,此前Aily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向中新东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供了位于洛杉矶的12套现房房源,目前已经销售一空,除了中国人购买之外,也有部分在美日本人、韩国人等购买。“目前没有打算做大规模的推销,我们有自己的目标人群。”Aily说。

赴美购房三步走

“无论是哪类购房者,首先要确定自己赴美购房的出发点。”Aily开门见山地表示,“一般来说赴美买房分为投资房地产、公司业务需求、孩子留学自住以及买后出租投资4种目的。”

Aily介绍,去美国买房在选房时首先应该看房产是在美国什么样的城市,城市中的什么区位,不同位置的房屋价位也不相同。“可能之前中国国内流传美国有几万美元的一幢房子,这么低价位的房屋确实有,但是这种房屋的具体情况需要弄清楚。例如,我在加州看过一套房屋,售价仅为5万美元,然而其建造时间为1937年,岁数比买房人都大。”

同时,她建议想去美国购房的人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大量的功课,对美国城市发展情况、人分布情况等有一个详尽的了解。“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买房,一定要选择一个“心腹”,即信得过的中介或者是值得信赖的、深谙美国房地产市场情况的亲戚、朋友,让他们提供一些正确的信息。”在她看来,如果对方没有在美国居住将近10年左右时间的经验,其不可能为美国以外有意向购房者提供一个精准的信息。

新区房产空间大

前不久,中国有个赴美购房团在打出“抄底”旗号之后,却以“零成交”的现实结束了购房之旅。房屋实际不便宜、购房手续很繁琐、可选房屋位置差……购房团成员回国后向媒体大吐苦水。那么,眼下美国楼市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境况呢?

“我认为现在是赴美购房的时机。”Aily说,“以我居住的加州为例,一套250至280平方米的新房3年前售价为60万美元,现在售价仅为35万至40万美元。美国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也为日益富裕的中国人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谈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空间,在美国生活了8年多的Aily表示,如果想选择有潜在价值、比例大的房屋作为投资,可以考虑美国一些新区。“这些新区就是政府新开发的,由于城市具有发展空间,所以其房屋的潜在空间也比较大。”除此之外,连接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新区如果有好房型也可以考虑购买。

别买银行收购房

金融危机的爆发让更多的美国人无法偿还房屋贷款,而作为贷款方的银行只能将房屋收购再出售。“我不推荐境外投资者购买由银行收购的房屋。”Aily建议。

“银行之所以收回房屋是因为房主无法偿还贷款,而这些房主在搬离的时候由于带有怨气,对房屋内部设施加以破坏。例如,将地下管道割断、将电路割断,这些房屋损坏情况在看房的时候看不出来,银行一般也不会告诉购房人,而中国投资者不在美国,对这些情况不了解,一旦和银行签订合同,在使用房屋的过程中再发现这些问题,只能自己承担损失。”Aily说,“所以,选择一个好的中介机构也很重要。美国有一些中介机构对房屋的了解或者向客户介绍的时候也非常片面。”

推荐阅读:

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升两三成 现利率短期内不下调

房企融资的另"一扇门"收拢 央行约束外资进入国内楼市

地产调研机构发布买方报告,六成人看跌房价

普通住房认定执行新标准 能省多少契税购房者现场算账

四川保障房建设将全面推行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

山东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可能继续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