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指数节后连续下跌 地产股是崩溃还是赶底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10-12 15:43

[摘要] 在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叠加作用之下,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受到巨大冲击,在“金九”泡汤之后,“银十”也开局不利,地产指数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下跌,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股未来走势的进一步担忧。

在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叠加作用之下,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受到巨大冲击,在“金九”泡汤之后,“银十”也开局不利,地产指数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下跌,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股未来走势的进一步担忧。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胜利认为,房价下降预期可能正在加强,在达到价格底线之前,成交量会受到不利影响。而价格底线应是市场参与各方博弈的结果。草根信息显示,北京个别项目团购促销,团购价较原价下降超过20%。而莫尼塔(北京)分析师王沛预计,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渐下行,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为26%,低于去年33%的投资增速。王沛还认为,中国房地产可能将进入中期拐点,过去10年的高增长将一去不复返。招商证券分析师贾祖国则认为房地产行业将面临2年左右的调整期。

不过,在持续调控的背景下,超大型房企秉承加快供应、加快销售、加快资金回笼的高周转策略,仍然能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从《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销售业绩排名前30名房企销售业绩进一步攀升,以万科、恒大、中海、保利为代表的大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已经非常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全年业绩有望稳步超越去年。

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认为,四季度在行业下行、市场悲观情绪下,地产股有望跌出中期底部。

广发证券分析师赵强认为,房价出现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楼市的趋势仍然是向下的。但另一方面,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处在低位,房地产行业2011年的预测市盈率为11.8倍,仅高于金融服务业,NAV折价率已达34%;“万保金招”目前的市盈率也都接近2005年和2008年历史估值低点。除非房价出现大幅下跌,地产股整体估值水平大幅下滑的空间也有限。在这种“行业向下”与“估值较低”的“两难”情况下,他建议“选择性买入”买入那些销售好、仍然能够周转、能够满足股东回报的公司,比如万科A和保利地产等。

但中原证券分析师吴剑雄持不同观点,他认为相对估值底部本身并不能成为估值低的判断依据,地产行业估值具有十分显著的“政策情绪”特征,即使在估值已经很低的情况,估值对于调控政策的恐惧依旧十分敏感。第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投资难有好的机会。

中金公司分析师白宏炜则建议关注商业地产子行业。他认为,伴随着经济发展和向消费型社会转型,我国将进入商业地产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十年商业地产风险与机遇并存,拥有运营能力、核心地段物业和资金实力的公司将胜出,建议关注具有良好品牌和优质物业的公司,如金融街、浦东金桥、中国国贸、北辰实业等。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与开发类地产不同,商业租金收入的提升较慢,商业类地产公司投资价值来自于中长期。

推荐阅读:

朱大鸣:房地产市场不公在信贷政策

标普预测中国房价降10% 实质性拐点或将到来

北京建设专注工业地产 物流地产收入涨幅20%

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涉嫌会计违规

割肉补疮 中粮地产持续抛售金融资产

任志强:房地产市场面临巨大涨价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