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房市租赁"热"起来

威海日报  2011-08-27 11:10

[摘要] 密集政策调控下租房客增加,CPI高企让合租盛行,旅游旺季短租房升温,“陪读族”带动学校周边“租房热”……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众多人群涌向房屋租赁市场,带动威海市区房屋租赁进入火热期。

密集政策调控下租房客增加,CPI高企让合租盛行,旅游旺季短租房升温,“陪读族”带动学校周边“租房热”……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众多人群涌向房屋租赁市场,带动威海市区房屋租赁进入火热期。

准购房族——“暂租代购”观望市场

今年以来,限贷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新国八条等一系列房产新政的出台落地,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对于一些准购房族们来说,是立即出手,还是持币观望?成为了一道难解之题。在看不清市场走向之时,他们索性通过租房解决眼下的居住问题,过渡这一迷茫期。

威海市民刘先生和女友就属于这样的情况。当前,刘先生和女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双方父母希望他们早早购房办喜事。本来,刘先生和女友已经商量好了今年购房,但是上半年房产政策的密集出台,让他们产生了犹豫心理。如果现在出手购房,他们担心一旦房价在严厉调控下应声而落,自己岂不做了“冤大头”!为此,刘先生索性先租了一套房子暂时居住。

来威海做生意的邵先生,与刘先生存有同样想法。邵先生是受威海良好的人居环境吸引来到这里的,本来,卖掉老家房产后邵先生手头有一笔丰厚的购房款,但在转了一些楼盘后,他的心里却没了底。眼下,邵先生最关心的就是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会否涉及威海?一旦威海也实施了限购,房价会不会下跌?在楼市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邵先生和妻子选择在高区租了一套房子,每月租金900元。邵先生说,横竖也不差这几个月了,先租房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工薪族——降低成本选择合租

“求租威海帝王宫金海滩附近楼房,找人合租一套两室或者三室的房子。 ”“求租大润发附近向阳单间。”“求租人民防空附近1室,可合租。”……在威海各租房网站上,寻求合租的信息让人眼花缭乱。在物价持续高位运行的背景下,不少租房者明显感到生活成本上升,生活压力增大,为此,他们纷纷通过合租方式来缩减开支,而工薪族无疑是合租的主力军。

威海市民吴女士今年刚结婚,和老公在市区民主巷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最近,吴女士因怀孕初期反应强烈,不得不终止了一直经营的店铺生意。这样一来,他们小夫妻的生活压力骤然增大,再加上生活成本上升,夫妻俩明显感觉有些吃不消。为此,他们选择将出租房的两个居室对外出租,并很快找到租房伙伴,租房压力一下子减轻了许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合租在当下非常盛行。一套三居室的住房,带简单家具通常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如果一个人租住,经济压力非常大,而合租之后三人均摊则很轻松。对年轻人来说,合租生活还可以认识更多朋友,扩大交友面,生活也因此变得有滋有味。而在房子的选择上,位于市中心如大世界、民主巷的一些老居民楼,因交通便利,成为合租者的选择。

同样,位于山大威海分校、哈工大(威海)附近的合租房,也受到了大学生的青睐。为了满足大学生群体的消费需求,市民臧先生特意将出租房改造成五个独立的单间对外出租,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合租入住。 

推荐阅读:

无房不婚还是先租后买 80后买房置业经必读

银行提高按揭利率 18.5万房贷30年多还15万

购房者都应该学会的验房技巧 九大点必须注意

国税总局称:房产证加名征税短期不会推广

二三线城市名单难产 限购令或变"抢房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