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提高按揭利率 18.5万房贷30年多还15万

齐鲁晚报  2011-08-26 09:52

[摘要] 23日,记者从“银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银行“房贷”的门槛越来越高了,8月,部分银行对贷款“利率”又进行了调整,原本是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而现在却是上浮20。中国银行方面也表示,8月初下达了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在原本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到上浮20。

据悉,银行房贷的门槛越来越高了,8月,部分银行对贷款利率又进行了调整,原本是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而现在却是上浮20%。在高利率下,按揭贷款买房让多数市民望而却步。

应经济形势要求,今年存贷款基准利率一次次上调,贷款难已经成为事实。“国家规定贷款准备金的23%上交央行,剩余77%的贷款准备金商业银行也要尽量压缩。”24日,建行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建行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可上浮15%-30%。

记者走访了市区四大商业银行,农行和工行的贷款利率还保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建行个人信贷处的工作人员说,按揭贷款的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0%;中国银行方面也表示,8月初下达了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在原本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到上浮20%。

据悉,自央行7月6日宣布7月7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后,目前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达到7.05%的历史高位,在此基础上上浮20%后贷款利率则为8.46%。

“去年9月份,我在经纬家园小区按揭买了一套房子,贷款还比较容易。”市民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向中国银行贷了18.5万元,30年还清。“去年9月份银行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是5.94%,按照当时的政策,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了15%。”中国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计算下来当时贷款的利率为5.049%。

记者计算得知,目前8.46%的贷款利率已比去年同期贷款利率高出60%多。同样的金额,司先生若是现在从银行贷款,30年后需多还款多少?记者利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算了一下。去年9月贷款后,5.049%的利率,月供为998.67元,30年后共还36万元;今年在8.46%的利率,月供为1417.25元,30年后需还51万多元,比去年多还15万元。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即便向银行按揭房贷申请成功,但等待放款又需较长一段时间。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今年3月份的贷款还有不少未领到的。

推荐阅读:

限购令不是压垮房价最后稻草 防房贷误伤刚需

库存积压房价坚挺调控不松 楼市何时走出怪圈

各地频出现房产证"加名热"是否征税做法不一

住建部官员:限购不放松 并非不让老百姓买房

房市五大标准引发灾难 土地出让金成地方命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