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房贷及利率再次被银行作为挡箭牌之一

广州日报  2011-05-18 08:59

[摘要] 首套房贷首付及利率再次被银行拿出来作为应对房贷与信贷调控的挡箭牌之一。报道称,在浙江省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除工行仍按兵不动外,几乎所有银行都已上调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而广东、北京、上海等也正待机而变。

首套房贷首付及利率再次被银行拿出来作为应对房贷与信贷调控的挡箭牌之一。报道指出,在浙江省四大国

有商业银行中,除工行仍按兵不动外,几乎所有银行都已上调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首套房贷三成首付、基准利率优惠”正烟消云散,首付四成、利率上调10%正逐步成为事实,这一变化就发生在半年之间。

对于房地产调控,老百姓是举双手赞成的,然而在现实中,绝大多数无房的老百姓发现,房地产调控中的某些措施比如首套房贷首付与利率的上调,实质上是“一刀切”,房价还没有看到回落的迹象,需要购买首套自住房的普通老百姓不经意间又被上调的政策增加了一道沉重的枷锁。

调控的本质是抑制过高过快上涨的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但是将首套房贷首付与利率仿同二、三套房贷首付与利率上调的做法不仅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初衷相违背,也会使房地产市场变得难以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

银监会否认叫停地产信托

银监会官员称:银行可自主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

标签:房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