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知抑制地价上涨 杨红旭称房价仍可能创新高

中国广播网  2011-05-16 10:1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当前土地市场动向引发担忧,从遏制到抑制一字之差有何区别,地王还在出现,板子是打在招拍挂程序上还是土地财政上?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当前土地市场动向引发担忧,从遏制到抑制一字之差有何区别,地王还在出现,板子是打在招拍挂程序上还是土

地财政上?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销售企业业绩良好,明年地价能否再创新高呢?对此,经济之声特别对话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

主持人:杨先生您好,我们看到国土部的通知,坚决要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我想之所以发这个通知一定是出现了地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据您观察,有哪些城市出现了这样的态势?

杨红旭:应该说东部和中部一些一线和二线城市今年地价涨幅是比较大的。尤其是9月29日房产新政出台之后,土地价格的上涨幅度应该是超过了房价,而且近几个月部分城市地王频现,包括杭州、深圳、武汉等等很多的一线、二线城市都出现了新的地王,或者说在城市的某些区域和板块出现了一个新的单价地王或总价地王。因为土地价格上涨必然会推高房价,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逻辑,所以说引起了国土部的一些担心。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和杨先生再回头来看一看这样一份通知,其实关于地价的调控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而且应该说地价调控的措施出台不能说不严厉,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房价的措施当中我们注意到都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这次国土部发出的通知也有不少人注意到了通知当中的一字之差,没有说遏制,而是说的坚决抑制,遏制和抑制这个词的区别,您的反应是什么?

杨红旭:我觉得抑制比遏制从语文上讲的话,力度稍微弱了一点,但是毕竟前面还加了坚决抑制,所以我觉得差别应该不是很大。而且,这个政策出台本身就表明了国土资源部对于稳定地价这样一个措施还是希望能够严厉执行的。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的话,各大部委中,国土资源部出的文件。一来,说明今年的地价上涨幅度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做过统计,比如今年的话1到11月份,商品房价格涨了7%这个均价,而土地价格涨了34%,所以说土地价格的涨幅远远是超过房价。

相关新闻:

一房一价遭遇执行缩水 调控政策措施还需精准

首套房贷首付仍然为三成 目前也没有利率优惠

首次公租房需求摸底负责实施调查本月内启动

潘石屹再度在网上卖房 15套房共卖出1.36亿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调查:商品房明码标价新政因执行缩水效果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