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现挤出效应 城市购房需求向非限购区集结

大众房产网  2011-03-30 09:06

[摘要] 3月底,距今年2月国内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已有一个月。记者发现,限购令实施以来,一些城市的新建住房和二手房均出现成交量下降现象,但房价未见松动。而一部分购房需求从这些城市“被挤出”后,逐渐向非限购的周边地区分流,推高房价的势头明显。

3月底,距今年2月国内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已有一个月。记者发现,限购令实施以来,一些城市的新建住房

和二手房均出现成交量下降现象,但房价未见松动。而一部分购房需求从这些城市“被挤出”后,逐渐向非限购的周边地区分流,推高房价的势头明显。

房价未见明显松动

从1月28日至2月28日,陆续有北京、上海、成都、青岛、济南等20多个城市出台地方限购令。虽然限购令在大多数城市只实施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目前已在多个城市引起了明显的市场变化。

不过,虽然不少城市的住房成交量下滑明显,但房价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只有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只有4个城市,部分城市住房价格同比持平。

限购令显“挤出效应”

温州、福州等城市在去年12月底继续执行限购商品房政策。记者发现,一部分购房需求从温州、福州等限购城市“被挤出”后,向非限购的周边地区集结,明显推高了这些非限购地区的房价

福建省宁德市是与福州和温州相邻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一个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三线城市。近两年来,随着宁德城市建设提速和城区扩展,该市商品房市场开始活跃,从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一年间,宁德城区商品房均价从每平方米5000元跃升至6000多元。温州、福州两地采取限购措施后,宁德城区房价在2010年底迅速飙升至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类似现象在福清、长乐等福州周边县级城市也有。

遏制高房价关键在执行力

“从单个城市房地产市场而言,限购政策可以将一部分房源从购买多套房或炒房者的手中挤出来,扩大市场供应。”福建省社科院研究员徐峰认为,市场是流通的,如果整个市场针对刚性需求者的住宅产品仍较稀缺,局部限购反而会在非限购地区造成一定程度的哄抢,迅速抬升房价

业内人士及专家指出,近几年的市场经验表明,房价在春季的上涨幅度在全年涨幅中往往占了相当大比重。当前,应警惕部分城市房地产再现春季快涨势头,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否有效得到落实,关键看地方政府的执行是否到位。

限购加码楼市冰封 广州中介八大残酷生存法则

部分城市已限购商品房 "挤高"非限购地区房价

北京限购致房租上涨 分析称政府应当介入抑制

限购--威海商业地产发展崛起的时机

"限购令"政策下 三线城市楼市开始出现"春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