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登市建立住房医疗助孤保障机制:笑脸映民生

大众网  2011-01-18 16:42

[摘要] “老话说:‘喜在心里,笑在脸上。’这几年俺文登老百姓笑脸常有,就连过去那些常年没有笑模样的住房困难户、大病患者和孤儿也有了笑脸。”1月12日,文登市侯家镇南廒村79岁的老农张和宾,对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记者采访发现,张和宾的话确实有道理。

“老话说:‘喜在心里,笑在脸上。’这几年俺文登老百姓笑脸常有,就连过去那些常年没有笑模样的住房困难

户、大病患者和孤儿也有了笑脸。”1月12日,文登市侯家镇南廒村79岁的老农张和宾,对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记者采访发现,张和宾的话确实有道理。

无房户有了自己的家

春节就要到了,在文登市区一家商场工作的曲玉华特别高兴,她给瘫痪在床的丈夫和上学的女儿置备了过年的衣服,准备在新家好好过个节。

有个固定的家是曲玉华多年来的梦想。尽管她和丈夫一直在努力打拼,但丈夫因车祸致瘫,她的梦想也随之破灭。丈夫要治病,女儿要上学,为了减少开支,她们不得不租房居住。每到年底,房主往往要提高房租,曲玉华负担不起,就得忙着另找合适的房子。

为了给城市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近几年,文登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在市区开发了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并先后出台了《城市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办法》和《城市廉租房保障办法》,采取货币补贴与实物分配两种形式,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降低准入门槛,将低收入家庭的认定标准由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上调至80%,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标准也由每户3.5万元增至4.9万元。去年秋天,曲玉华分到了一套设施齐全的廉租房,政府每月还发给400元的房租补贴。

据悉,文登去年有220多户住房困难户住上了经济适用房,40多户住上了廉租房。

身患大病也不愁钱

“要不是政策好,我去年病这一场,一家人的日子就没法过了。这样,医疗保险给报一部分,大病救助又给补一些,俺就不用愁了。”说起医保来,环山街道西藕湾社区居民董礼伟无比感慨。

去年6月,董礼伟因患心脏病,在医院治疗花了将近14万元。除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的7万多元外,按照政策,还可享受1万元的大病救助金,这让经济有些吃紧的董礼伟解除了一块心病。

文登为解决百姓病有所医问题,在实现医保全覆盖的同时,将全市二级医院35%的报销比例全部提升至60%,让参合群众享受二级医院的服务却能按一级医院的高比例报销。在基层卫生院开设了济困门诊,对特困家庭群众实行门诊“五免八减”、住院“五免十减”优惠。去年,共为困难家庭及特殊贫困病人节省医药费43万多元。他们还建立了大病救助机制,救助标准不断提高,去年全市的救助总额超过500万元。

相关新闻》》》

"养生品牌"带旺文登楼市 去年成交量同比增长29%

文登市2011年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将进入选房阶段

关注民生:文登市环山办农居工程工作扎实推进

文登南海将通37公里连接新港与桃村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