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契税上调至4% 或为楼市调控做储备政策

新华网  2011-01-12 08:58

[摘要] 重庆“两会”传出将向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消息,上海试点也箭在弦上。据了解,房产税的落地很可能并不是房地产调控的“最后一根稻草”,包括契税、信贷等多重调控政策已有储备。

重庆“两会”传出将向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消息,上海试点也箭在弦上。据了解,房产税的落地很可能

并不是房地产调控的“最后一根稻草”,包括契税、信贷等多重调控政策已有储备。在房产税即将试点、调控政策将继续深化的预期下,开发商从去年年底开始急于抛盘跑量,各地楼市年底翘尾的行情也与此有密切关联。

契税上调或为储备政策

据了解,作为楼市调控的“后招”之一,交易环节的税费成本很可能会上调,契税的税率有可能从目前的1%-3%上调至公寓房按照总价的4%征税契税、别墅房按照总价的6%征收契税。

不仅是交易税费的环节,记者了解到,信贷方面也有相关政策储备,即可能取消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恢复到基准贷款利率,二套及以上房贷利率相应上调。

杨红旭分析认为,作为地方税种,如果要调整契税税率,国家部委一般会出个大致的标准,地方再出具体的实施细则,就像土地增值税一样,国家规定底限,各地有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空间。

“虽然有相关储备政策,但政府部门还在观察市场反应,评估政策效果。政府方面担心的是,如果提高交易环节的税费成本,但对房价的抑制作用有限,反而增加了刚性需求购房者的负担。”有业内人士透露。

相关新闻:

重庆房产税试点消息落地 第三轮楼市调控日益逼近

第三轮楼市调控逼近 国信中心:房价或将震荡向下

[关注]楼市调控:面临着经济与民生的双重考验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楼市调控将成常态

楼市调控明年还将从严 地方稳定房价不力将追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