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明年起出租房屋不办登记备案 将被处罚款

青岛晚报   2010-12-23 09:23

[摘要]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租赁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已办理租赁备案4415户,从明年起,凡出租房屋不办理备案的,将被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租赁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已办理租赁备案4415户,从明年起,凡出租房屋不

办理备案的,将被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

出租房屋应备案

据介绍,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新规,房屋租赁合同订立后30日内,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到租赁房屋所在地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房屋租赁合同;(二)房屋租赁当事人身份证明;(三)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其他合法权属证明;(四)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按照规定,房屋租赁当事人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合法、有效,不得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应当载明出租人的姓名或者名称,承租人的姓名或者名称、有效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出租房屋的坐落、租赁用途、租金数额、租赁期限等。

新建租赁信息系统

按照住建部的要求,各地的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系统,逐步实行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并纳入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记载的信息应当包含以下内容:(一)出租人的姓名(名称)、住所;(二)承租人的姓名 (名称)、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三)出租房屋的坐落、租赁用途、租金数额、租赁期限;(四)其他需要记载的内容。

违反备案规定的,由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个人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单位不改正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已办备案4415件

据市有关部门介绍,市房屋租赁中心今年 9-11月份共办理登记备案 4415户,面积 177.24万平方米,合同租金46.87亿元。办理 登 记 备 案 量 同 比 增 长 1669.74%。

其中9月份办理登记备案1584户,面积41.00万平方米,合同租金16.95亿元。 10月份办理登记备案1142户,面积63.36万平方米,合同租金13.34亿元。 11月份办理登记备案1688户,面积72.89万平方米,合同租金16.58亿元。(来源:青岛晚报)

青岛拟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逐步实现联网查询

青岛楼市"淡季不淡" 新房日均成交500套

青岛住房保障新规划 6万套保障房指标分到各区

城市建设:青岛旧村改造首次实行"拆建分离"

青岛一房主欲收回出租屋被房客起诉 非法入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