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威海城市化率达到65% 4镇将试点扩权强镇

威海日报  2010-12-14 09:08

[摘要] 10日,威海市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分析了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形势,动员全市上下以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步伐为目标,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威海市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

2015年城市化率达到65%

威海市4个镇将试点“扩权强镇”

10日,威海市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分析了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形势,动员全市上下以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步伐为目标,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威海市领导王培廷、孙述涛、刘玉党、马世和、边祥慧、董天祥、张剑、赵熙殿、房德阳出席会议。王培廷、孙述涛分别讲话。

全市推进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的目标任务是:通过政策整合,破除城市化进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提高全市城镇承载能力,力争“十二五”期间,全市城市化率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2015年达到65%,2020年达到75%以上。通过管理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力争“十二五”期间,中心城区的精细化管理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实现城市管理活动的全方位覆盖、全时段监管、高效能管理。通过扩权强镇,激活小城镇发展活力,进一步扩大人口吸纳能力,力争“十二五”期间,打造4个体制机制顺畅、经济实力雄厚、基础设施完善、辐射能力较强的试点镇,进而带动全市形成一批有活力的新型城镇,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王培廷要求,要全力加快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坚持依法和谐文明拆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大市场化运作和项目招商力度,确保工程按期推进、高标准建设。要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城市管理的责任,尽快完善城市管理的监督指挥体系,加大装备投入力度,充实管护队伍,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和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高标准推进新农村建设,下大力气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让农村面貌年年有变化、五年大变样。各市区、开发区要把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把本区域的城乡建设不断推向新水平。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城乡建设,努力形成加快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的整体工作合力,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

孙述涛指出,目前,威海市城市化步入关键期、经济发展步入转型期、体制改革步入攻坚期、区域竞争步入新周期,要求我们在政策措施、新型城镇化、城市管理体制、打造新优势等方面有新思路、新举措、新调整和新作为。要科学配置资源、拓展空间,以小城镇为重点合理规划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以县域经济为重点优化配置区域发展产业布局,以中心城市为龙头整合利用和优化配置区域资源,解决好城镇发展布局问题。要积极落实政策,健全机制,逐步消除城乡不同户籍的权利差异,抓紧完善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加强集中居住区建设,做好进城农民就业工作,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解决好农村人口转移问题。要强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切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园区互动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解决好产业支撑问题。要强化机制创新、管理创优,强化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搞好城市运营,解决好城市内涵提升问题,努力开创城市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新局面。

延伸阅读》》》

15个城市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

买房要留意 防土地使用权缩水

专家支招:木地板应该如何选购

国资委:央企房产份额不到1.5% 对房价无大影响

假房产证 "套走"银行80万元

过户前后房产突遭查封 风险如何规避

[关注]专家称公共租赁房将成保障房主要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