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文登市首次居民楼拆迁听证会和谐举办

威海晚报   2010-12-03 10:05

[摘要] 11月27日,横山路5号房屋拆迁行政许可听证会召开。这是文登举行的首场居民楼拆迁听证会。当天,行政许可审查人、行政许可申请人、听证会申请人、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200多户被拆迁人出席听证会。现场公布拆迁计划和拆迁方案后,到场的被拆人对拆迁方案基本无异议。

11月27日,横山路5号房屋拆迁行政许可听证会召开。这是文登举行的首场居民楼拆迁听证会。当天,行政

许可审查人、行政许可申请人、听证会申请人、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200多户被拆迁人出席听证会。现场公布拆迁计划和拆迁方案后,到场的被拆人对拆迁方案基本无异议。

9月28日,文登市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文登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交了横山路5号房屋拆迁行政许可的申请,房屋拆迁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受理。此次横山路5号拆迁总面积达18780平方米,涉及到225户业主的切身利益。为了给拆迁人和被拆迁人提供一个平等对话的机会,按照程序,房管部门组织了此次拆迁许可听证会。

听证会现场,申请人公布了横山路5号房屋详细的拆迁计划和拆迁方案,包括拆迁补偿、躲迁方式及临时安置补助费、搬迁补助费、装修补偿费,以及产权调换差价互找办法等。此次听证会现场公布的拆迁计划和方案,是在拆迁人广泛征求和听取了被拆迁人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调整后最终定稿的。

在听证会提问阶段,参会的被拆迁人有6人举手发言,主要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听证程序等有关问题进行提问,行政许可审查人和听证会申请人均作了解答。整个听证会表现得比较“和谐”,到场的被拆迁人对拆迁方案没有提出异议。听证会历时1个多后结束。记者采访了其中一位被拆迁人,她表示,此次公布的拆迁方案给业主们让了利,绝大多数被拆迁人都没有意见,她也表示支持。

拆迁许可申请人表示,举行拆迁听证会可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前消除业户的误解和抵触情绪,有利于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听证会是房屋拆迁程序的一大完善和进步,使拆迁工作更加人性化,有利于促进和谐拆迁。

延伸阅读》》》

通货膨胀继续 任志强称控制通胀就是控制房价

特别关注:乐天玛特威海店12月2日盛大开业

保障房建设迎来黄金期 明年投资或超1.3万亿

开发商抓紧存钱备战明年 万科掀降价促销大潮

国家计划明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 以公租房为主

楼市冬季成交量直线暴跌 平均价格却一再攀升

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82% 第三轮调控已在酝酿

多家商业银行表示并未停发贷款 停贷纯属谣言

[关注]楼市博弈进入深水区 调控方式穷途末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