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友关注棚改 政策质量保障“一网打颈

三江都市报   2010-10-20 13:54

[摘要] 昨(19)日上午,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作客乐山新闻网海棠[最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社区会客厅网络直播间,就广大市民和网友关注的棚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解疑释惑,并通报了棚改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昨(19)日上午,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作客乐山新闻网海棠[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社区会客厅网络直播间,就广大市民和网友关注的棚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解疑释惑,并通报了棚改工作的进展情况。

惠民棚改

网友相当关注

上午9点半,虽然网络对话还未正式开始,已经有2700多位网友在线等待,近50名网友跟帖提问。中心城区棚改的具体范围、进度以及过渡费、安置房小区的房屋质量等成为众多网友最为关注的话题。

网络对话刚刚开始,网友“明媚”就抛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棚改是一项惠民政策,它的过渡期是多长时间?”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棚改是一个阶段性政策,享受政策时间截止到2011年12月31号;在修建过程中,小高层建设需要1年半的时间,高层建设需要2年的时间;棚改过程中拆迁和建设过程大概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

同时,一些网友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出乐山城区“状元楼”风貌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对此,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如‘状元楼’、‘桂花楼’、‘龙神祠’等古建筑,相关部门将在住户搬迁以后,对其进行结构安全鉴定,并邀请历史文物专家进行研究,制定完善的修复改造方案。”

棚改项目

政策优惠多多

“请问乐山的棚改工作进行的进度怎么样呢?”网友“jucly_91”提出了众多棚改居民都十分关心的话题。

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乐山城区已纳入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共计43个,涉及9898户。其中,签订模拟拆迁协议达85%以上的项目32个,16个项目达到了100%。目前,有4个项目在建,其中,碱厂铁厂湾项目已竣工,住户已于18日选房;有7个项目正在实施房屋搬迁;有3个项目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阶段。”

“我听说,此次棚改,政府的优惠政策中,物业费、水电气安装这些都有很大优惠。我叔叔他们搬到王河小区,燃气灶都有!”网友“相随”十分羡慕亲戚能够享受棚改政策。

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市政府为了切实让利于民,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1、按规定时间入住的,物管费5年内由拆迁人交纳;2、按规定时间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并搬迁交房的,政府统一实施水、电、气、光纤、通讯“五通”安装;3、政府对还房实施统一标准装修,居民进房后即可入住;4、在还房安置时按规定时间入住的可免费领到一台燃气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安置新房

房屋质量有保障

见到如此多优惠的政策,有网友就提出质疑,安置房的房屋质量是否有保障呢?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障还房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实行五层监督机制:一是按照招投标聘用监理公司进行监督;二是棚改项目成立了建设指挥部,每个指挥部聘请具有专业技术经验的技术人员实施监督管理;三是棚改办工程部管理人员对每个项目不定时地实施抽查监督;四是政府成立了棚改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领导小组,实施不定时的监督检查;五是针对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由3到5名居民代表组成居民代表监督小组,全力确保棚改还房工程的质量安全。因此,房屋的质量棚改居民可以放心。”

短短两个的网络对话,吸引了两万多名网友积极参与,乐山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在此次对话即将结束时表示:“我们下来将会同各部门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整理和回答,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