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炒房者应令而退"证明国家政策调控限购限得准

威海日报   2010-10-20 09:51

[摘要] 随着三亚宣布限制每户家庭购买一套商品房,中国已有12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由于限购令的实施,各大城市的退房潮也开始隐现。这新一波的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引发购屋者与开发商的纠纷。

随着三亚宣布限制每户家庭购买一套商品房,中国已有12个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由于限购令的实施,各大城市的退房潮也开始隐现。这新一波的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引发购屋者与开发商的纠纷。

具体来说,所谓退房潮大致可分为两种:一是购房者因为对房价存在下降预期而选择退房;这里要重点谈到的,是另一种因为限购令只允许新购一套住房而不得不退的情况。

众所周知,限购令并不追溯既往,而只是规定“只能新购一套住房”。试问,普通家庭谁会一次新购几套呢?可以肯定的是,仅仅因为限购令不准多买而退房者,绝大多数属于投资客与炒房客。如果限购令出台之后,居然无人因为这一限制而退房,则说明限购令只找到了一个虚靶子,“新购一套”以上的投资炒作现象并不严重;可是,现在所谓的退房潮恰恰证明,实施限购令对于当下精准打击炒房而言实在太必要了。因限购令不准多买而退房,非但不值得大惊小怪,反而是对限购令合法性与合理性的有力证明。

有人质疑通过限购令这种行政指令干预市场的正当性,然而当下的楼市绝不是一个单纯的市场问题,更是一个民生问题。根据《价格法》的规定,对于哄抬房价牟取暴利的房产商和炒房客,本来理当也像针对游资炒作农产品一样,“没收全部炒作所得并处5倍罚款”。而现在只不过是限购而已,怎么就不正当了呢?这一套“炒房有理,干预有罪”的理论,不仅荒诞,简直无耻。

大量被炒作房源因限购令而吐出,充分证明在炒房严重的城市实行限购令之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