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行率先上调贷款购房首付至三成

羊城晚报  2010-10-02 17:33

[摘要] “加强版”的楼市调控新政出炉后,记者昨日向省内各大银行咨询获悉,多数仍未接获总行通知。对于贷款申请在9月30日之前已受理并通过审批、且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和两成首付条件(首次购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由于中行原因未能及时发放的,中行仍将按照两成首付发放房贷。

“加强版”的楼市调控新政出炉后,记者昨日向省内各大银行咨询获悉,多数仍未接获总行通知。对于贷款申请在9月30日之前已受理并通过审批、且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和两成首付条件(首次购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由于中行原因未能及时发放的,中行仍将按照两成首付发放房贷。

“加强版”的楼市调控新政出炉后,记者昨日向省内各大银行咨询获悉,多数仍未接获总行通知。

中国银行率先宣布,从9月30日起,在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将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并停止发放用于购房的消费类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中行也已暂停发放房贷。

对于贷款申请在9月30日之前已受理并通过审批、且符合贷款相关条件和两成首付条件(首次购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由于中行原因未能及时发放的,中行仍将按照两成首付发放房贷。

而省内建行、工行、农行等其他银行却称,暂未收到总行的通知和细则。由于国庆长假后台审批部门本来就停止审批,所以即使节前新递交的贷款申请,也要在节后才能进入审批流程,如此一来,按新政执行的可能性很大。银行人士提醒市民,若想购买第三套房,在落订时一定要考虑自身付款能力,因为很可能无法如愿从银行获得贷款。对于首次购房者,也要衡量自身的首付能力,避免临时增加首付而带来的资金压力。

相关阅读:

房地产"二次调控"的核心是强化调控的执行力

于洋:二次调控的出台有利有弊

房地产市场二次调控或将来临

房地产“二次调控”风声再起?

监测紧盯房价 房地产二次调控可能性迫近

"金九银十"前夕楼市 "二次调控"释放信号

叫停三套及以上房贷 试行房产税改革

首套房:首付三成 第三套:房贷暂停

三套房贷暂停发放

住建部和银监会检查二套房房贷政策执行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