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景看好 威海酒店公寓受追捧

威海日报  2010-09-25 09:51

[摘要] 酒店式公寓位置绝佳,户型不大,租金可观……作为商业地产的一个分支,酒店式公寓因其在投资、保值、收益等方面的明显优势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房地产新政对楼市的影响日益加深的今天,酒店式公寓更凸显其投资价值。然而,在酒店式公寓受热捧的背后,还存在着诸多认识上的误区。

酒店式公寓位置绝佳,户型不大,租金可观……作为商业地产的一个分支,酒店式公寓因其在投资、保值、等方面的明显优势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房地产新政对楼市的影响日益加深的今天,酒店式公寓更凸显其投资价值。然而,在酒店式公寓受热捧的背后,还存在着诸多认识上的误区。

比较优势 让投资者选择酒店式公寓

本月初,市区中心的一座楼盘东城国际开盘,当日推出的百余套酒店式公寓即迎来众多投资者前来,其中有投资者一连买下多套公寓房。在这种“不差钱”的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对酒店式公寓良好的投资回报前景的预期。

据开发商介绍,在开盘之前,他们就已经与一家连锁商务酒店经营者签订整体租赁协议,获得其中部分楼层酒店式公寓十余年的经营使用权,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在获得这些公寓房后的前十年可以坐享可观的租金。这种销售模式不仅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出售酒店公寓,他们可以及时回笼资金投入其他开发和运营,而酒店经营方则通过经营酒店和酒店公寓获取经营利润。

据了解,随着威海楼市的发展,目前我市的酒店式公寓产品日渐增多,从最初位于高区的海悦国际到后来的自由东方,从市中心的YOYO客栈到经区的乐天世纪城、广信百度城等,酒店公寓类产品都深受投资者的认可。与普通商品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普遍具有极佳的区位优势,在户型设计和装修风格上都极具个性化,能满足租房人较高层次的居住使用需要。按公寓面积计算,一套40多平方米的公寓,月租金普遍达1000元以上,几乎相当于一套面积在80多平方米的普通住宅的租金水平。

暗含误区 让人忽视背后风险

尽管投资型购买者不断增加,但酒店式管理公寓毕竟不是面向大众的普通住宅产品。据了解,目前酒店式公寓的潜在消费人群主要为商务人士、白领阶层及外籍人士等,此类需求的增加要寄望于威海商务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商务人士的大量产生。同时,此类人群对于酒店式公寓的地段、品质、物业服务等的需求也较为苛刻,市场供应的增加造成供需关系的变化后,还可能造成租金的下降,对投资者来说,其回报的周期就可能因此延长。

对于打算投资酒店式公寓的市民来说,酒店式公寓的物业管理水平同样决定了他们的公寓房能否得到租房人的青睐。

从产权来看,很多酒店公寓多为办公或商业性质,有些则为商住两用,其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通常只有四五十年的产权,与住宅用地相比,其利益在无形中就被缩减了二三十年。由于酒店式公寓不是住宅用地,不能提供公寓基本机能,通常不会设有烟道、污水管等必备设施,执行的也是商用水电收费标准,可能导致生活成本大大提升。

对酒店式公寓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以租养房投资模式也并非一劳永逸,尽管他们所买到的都是精装修产品,但是在未来若干年间需要用于再装修的资金同样不是一笔小数目。据业内人士测算,由于酒店公寓折旧率远高于普通住宅,平均4年左右就需要重新装修以确保出租经营水平。

此外,酒店公寓的翻新除了室内装修,还包括电梯、公共走道、大堂等设施,这些费用无一例外都需要由全体业主共同分摊,并且其投入水平远高出普通住宅。一旦个别业主拒绝出资更新,很有可能影响整幢酒店公寓的整体出租经营,从而打乱了其他投资者的投资预期。因此,把酒店式公寓当作购房人的“提款机”显然是一厢情愿的。

更多:

新政下的威海楼市 酒店式公寓潜力显现

楼市转热有内情:7月后决策层态度"暧昧"

低利率是导致房产泡沫原因之一 非对称加息当时

住建部确定保障房建设时间表 楼市调控稳步推进

国务院再压楼市投机 两部门核查二套房贷

青岛30个“问题产权”房项目能办证了

楼市回暖不敌调控又在持续 开发商资金正吃紧

知识产权股权也能抵押贷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