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地钟情 大美文登——文登优质养生资源

威海新闻网  2010-09-13 09:30

[摘要] 21世纪被誉为养生产业大发展的世纪,伴随着亚健康问题的日益凸显,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养生正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次消费浪潮”。

21世纪被誉为养生产业大发展的世纪,伴随着亚健康问题的日益凸显,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养生正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次消费浪潮”。养生作为休闲经济中的形态,正成为越来越强大的生产力。世界旅游组织认为: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以上,人们就开始寻求在异地购买休闲度假性产品,休闲养生地产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到一定水平的必然趋势。作为产业发展的集中承载平台,养生型休闲地产品牌成为价值连城的环球风景线。棕榈泉、夏威夷等,其休闲魅力吸引着全球目光和财富……

中国养生文化源远流长,贯穿于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享誉世界的奇葩。神形兼备、天人合一、内外结合、亦动亦静的中国养生术,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备受尊崇,甚至连欧美等一些西方国家也赞叹不已,称其为“神秘的东方养生术”。中国养生度假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异地购买养生度假性产品兴起。“远离都市尘嚣,坐享世外桃源”,成为人性不可或缺的原始需求。

位于胶东一隅的小城文登,得天地之厚爱,日光、气候、空气、温泉、山林、海洋、文化、饮食、医疗等复合养生资源应有尽有,造就了“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的瑰丽奇迹———

深山养生:百里云山入望眼,人到昆嵛即是仙

唐代著名养生家孙思邈的《道林养性》《退居养性》阐述了深山养生的好处,明代高濂的《遵生八笺》则详细记载了仙山养生方法:“时值春阳,柔风和景,芳树鸣禽,邀朋郊外,踏青载酒,湖头泛舟,问柳寻花,听鸟鸣于茂林。”

昆嵛山自古有着“海上仙山之祖”之称。战国时期,道家列御寇在其《列子·汤问》中曾这样描述昆嵛山:“其上台观皆金玉,禽兽皆纯缟,珠珩之树皆丛生,华实皆有滋味,食之皆不老不死。”此外,中国道教全真派发祥地圣经山,秃尾巴李龙王故里回龙山和被誉为“天赐福地”的红色革命圣地天福山等三座名山也坐落在文登境内。

据记载,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区,气温凉爽,人体阳气内敛,耗散较少,有利于养生;地广人稀,环境幽静,人的情绪稳定,气血和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阳光充足,湿度适当,山多泉水、瀑布、溪水,水中矿物质多,均有利于养阴益寿。

森林养生:高达46%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为天然氧吧

森林是人类健康的益友,它吐氧吸碳,杀菌除噪,环境宁静,鸟语花香,对益寿延年有好处。尤其是松树林效果更佳,松树养生也是森林养生的一个重要内容。

文登有一座森林公园、一座省级森林公园,其它山峰无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6%,且主要树种为黑松、紫松、落叶松等松树,十分适合进行山林养生。其中,昆嵛山方圆三百里,逶迤茫茫,奇石古木比比皆是,清泉溪流潺潺流淌,以“四绝”“八景”“十二胜”著称,素有“江北小九寨”之称,与泰山、崂山势成鼎立,三分半岛秀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